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洲合宜宅禁幫手驗屋 被疑心虛

日勝生三月底開放A2區承購戶驗屋時,驗屋通知單竟要求「請避免由房屋仲介或裝潢設計公司陪同」。(記者陳韋宗翻攝)

日勝生三月底開放A2區承購戶驗屋時,驗屋通知單竟要求「請避免由房屋仲介或裝潢設計公司陪同」。(記者陳韋宗翻攝)

2015/05/07 06:00

〔記者陳韋宗、何玉華、陳永吉/綜合報導〕日勝生承包的新北市板橋區浮洲合宜宅爆地下層大樑龜裂引發疑慮,昨有承購戶爆料,日勝生三月底開放A2區承購戶驗屋時,驗屋通知單竟要求「請避免由房屋仲介或裝潢設計公司陪同」;承購戶質疑,一般民眾不懂驗屋,需要具裝潢設計等專業的人員陪同,日勝生「根本是心虛」!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也認為,建商的要求形同剝奪承購戶權益。

但日勝生解釋,此舉其實是不想模糊焦點,畢竟房仲或裝潢業者並未有驗屋的專長,帶過多的人去驗屋,只是拉長住戶驗屋的時間,影響其他住戶的權益;此外,公司也未查驗到底住戶帶哪些人去驗屋,曾有一戶帶了三十人來驗屋,還是全部開放讓所有人進入。

另,新北市府從五月一日起成立合宜宅申訴中心,至昨天接獲申訴案爆量約四九一件。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惕之說,承購戶申訴意見除彙整提供中央參考,即起也會全面檢視日勝生及其監造建築師在新北市內所有工地品質;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也指出,浮洲合宜宅雖是中央主辦,但在新北市境內,市府基於保護人民立場,要求營建署「負起完全的責任」。

浮洲宅爆發大樑龜裂等問題後,營造商近日仍派員施工補強,引發承購戶質疑「掩蓋真相」;朱惕之表示,已要求日勝生即起停止修補合宜宅全區裂縫,直到鑑定報告出爐。

浮洲合宜宅受災戶自救會將於九日上午十一點,集結新北市府前市民廣場抗議。自救會指出,不管結構如何補強,甚至出具安全證明,建商都應提出合理退場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