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洲宅自救會︰日勝生、政府踹共

浮洲合宜住宅結構安全問題,立委江惠貞(右起)、林德福昨要求承造的日勝生要負責到底。(記者方賓照攝)

浮洲合宜住宅結構安全問題,立委江惠貞(右起)、林德福昨要求承造的日勝生要負責到底。(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06 06:00

要求全面停工 訂再驗屋時程

〔記者陳韋宗、何玉華、陳彥廷/綜合報導〕日勝生承包的新北市板橋區浮洲合宜住宅新屋瑕疵、樑柱龜裂問題不斷,承購戶組成自救會昨天發表聲明,痛斥建商為節省成本,罔顧居住安全,且質疑起造人營建署、核發使用執照的新北市府未盡監督責任,提出「全面停工」、「儘速訂再驗屋時程」等十項聲明及訴求,要日勝生與政府「踹共」!

「浮洲合宜宅受災住戶自救會」聲明質疑,此案本應是「居住正義」之指標工程,但工程中卻發生不當「穿樑銑洞」、驗屋樑柱龜裂等結構問題,營建署一再強調有派員查勘,到底查了什麼?日勝生聲稱樑柱龜裂非四二○地震造成,監工報告為何沒說明原因?新北市府雖表態暫緩核發使用執照、不排除撤銷已發執照,但自救會質疑,市府執照審查是否僅「書審」未現勘?

自救會訴求,A2基地部分承購戶,已由銀行開始扣收房貸本息,但爭議釐清前,利息應由建商負擔、本金暫停扣繳;已撥款未交屋之承購戶,如因建商未完成修繕,交屋前所有利息建商負擔;並要求營建署與新北市府督促建商,即日起三日內提出A2基地「再驗屋」,以及A3、A6基地「驗屋前勘屋」時程。

對此,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昨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會時表示,日勝生前天就允諾配合全區鑑定、補貼利息與資訊公開,營建署會監督落實;至於退場機制,已要求日勝生於八日前提出,並不得對退訂承購戶扣違約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