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老師重回北大 學生印象:高大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昨到北大與學生座談,談起昔日在北大任客座教授的往事時,笑得合不攏嘴。(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昨到北大與學生座談,談起昔日在北大任客座教授的往事時,笑得合不攏嘴。(中央社)

2015/05/05 06:00

〔特派記者彭顯鈞/中國北京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見後,除前往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與師生座談;還赴北京香山碧雲寺參拜國父孫中山衣冠塚,由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宣讀祭文,講到「中華民國一百零四年五月四日」,祭文也提到「求同尊異、雙贏共榮、九二共識、促進和平」。

朱對習:孫中山建立中華民國

隨行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轉述,「朱習會」上,朱提到在大陸看到國父孫中山寫的「天下為公」,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看到中山先生遺像,附近還有「中山公園」,朱就向習表示,一百年前孫中山推翻帝制,恢復中華,建立中華民國。吳育昇說,朱就這樣很平和把「中華民國」表達出來。

朱立倫昨「回到」北京大學,因朱在一九九五年曾以台大教授身分到北大客座兩個月,校方安排當年與朱共事的老師、朱授課的學生到場,現場還有北大台灣留學生;北大現任校長全程作陪。

朱立倫提到「廿一世紀資本論」,強調分配正義與公平正義是更大挑戰,如何讓經濟成長轉化為全民受益?中國經濟未來如何轉型?他很希望回到學校深入研究。

朱想起很多當年在北大與學生互動的點滴、小故事。當年負責的班主任形容,「朱老師」當年特別帥、又幽默;一位當年上過課的女同學馬越說,當年對「朱老師」的印象就是高大帥,有學識,上課幽默,又有人文關懷。

回想當年的種種,朱立倫雖忙著否認自己沒有高大帥,但神情顯得非常愉悅輕鬆,強調非常懷念當「朱老師」的時光。朱說,當老師的都希望學生超越自己,但是「政治人物就未必如此!」引起現場莞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