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結車疑未減速 撞24車釀3死5傷

聯結車衝撞車陣,造成兩名男騎士當場死亡,一名女騎士送醫不治。(記者廖耀東翻攝)

聯結車衝撞車陣,造成兩名男騎士當場死亡,一名女騎士送醫不治。(記者廖耀東翻攝)

2015/05/05 06:00

疾駛塞車路段 煞車不及一路撞

〔記者張軒哲、歐素美、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向上路六段下坡路段昨晚發生三死五傷重大車禍!一輛物流聯結車先在中線車道撞上一輛航運貨櫃車,雙方停下處理,導致交通壅塞,路口停滿了汽、機車,半小時後,一輛由男子盧景環駕駛的聯結車疑因煞車不及,疾駛到塞車的路中,如同保齡球衝撞前方十七輛自小客車跟七輛機車,兩名男騎士當場死亡,一名女騎士送醫不治,另有盧男在內共五人受傷,現場哀鴻遍野,目擊者直呼「好可怕」,詳細事故原因有待警方調查。

現場哀鴻遍野 目擊者直呼可怕

警方指出,昨天傍晚五時三十分,分別由賴姓與林姓司機駕駛的聯結車與貨櫃車擦撞,停在向上路跟屏西路交叉路口車道上,此時正好遇到下班尖峰時刻,現場交通壅塞,車輛都放慢車速,往路肩行駛。

晚間六時九分,司機盧景環(五十歲)駕駛的聯結車疑似來不及煞車,衝撞前方車陣,當時綠燈剛亮,汽機車撞成一團,三十歲的機車騎士王建宏當場慘死,二十九歲的林智瑋被壓在聯結車底,傷重不治。另名三十九歲女騎士張育瀞則被衝撞推擠,壓在自小客車下,張女因血胸、氣胸、骨盆破裂,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肇事的盧景環被夾車內,救出時意識清醒,雙下肢開放性骨折與嚴重撕裂傷,經送童綜合醫院手術後無生命危險。

四十五歲的機車騎士楊小姐說,她當時雖受波及,幸好僅是擦傷,第一時間趕緊跟路邊民眾幫忙救人,約五名男性合力將自小客車抬高,她與另名女性合力將壓在底盤的女騎士拉出,可惜仍沒救回。

兩騎士當場死亡 一人送醫不治

清水警分局副分局長周俊銘表示,當時因聯結車與貨櫃車擦撞,停車放三角錐等候警方處理,疑盧姓駕駛的聯結車車速太快,煞車不及,一路撞上。第一輛聯結車賴姓駕駛說,當時有放三角錐警示,自己在車後方指揮交通,但看到聯結車撞上來,他趕緊閃躲。

警方調查,王建宏及林智瑋兩人皆下班要返回沙鹿住家,結果遇上死亡車禍。王母苦等不到兒子回家,警方通知家屬到場認屍,王母不肯相信兒子發生車禍,但兒子電話怎麼打都打不通,趕到派出所確認兒子罹難,當場大哭;林智瑋的父親接獲警方通知也趕到現場,不肯相信昨天上午還活蹦亂跳的兒子,再見時已天人永隔。

張女一度身分不明,直到昨晚十點多,張女丈夫到醫院認屍,才確認太太遇上車禍意外。張女丈夫說,妻子平時六點多下班,會到安親班接小孩並買晚餐,他昨晚打妻子手機都沒接,竟是遇上不幸,他不斷喃喃自語:「哪有可能?」

事發的路段是四公里的長下坡,平均每月皆至少發生一起大型車車禍,堪稱是「沙鹿地區最危險路口」。

肇事的聯結車(綠色車頭)疑似煞車不及,衝撞車陣,共有十七輛自小客車跟七部機車受到波及。(記者廖耀東攝)

肇事的聯結車(綠色車頭)疑似煞車不及,衝撞車陣,共有十七輛自小客車跟七部機車受到波及。(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沙鹿區向上路六段下坡路段,昨發生一起聯結車追撞汽機車的意外事故,造成三死五傷,現場滿目瘡痍。(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沙鹿區向上路六段下坡路段,昨發生一起聯結車追撞汽機車的意外事故,造成三死五傷,現場滿目瘡痍。(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