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今電腦兵推 模擬2016中國犯台

圖為陸軍裝甲快速反應部隊,對模擬來襲敵軍進行反制演練。(記者羅添斌攝)

圖為陸軍裝甲快速反應部隊,對模擬來襲敵軍進行反制演練。(記者羅添斌攝)

2015/05/04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漢光卅一號」三軍聯合作戰演習,規劃於今年五月及九月,分別實施「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實兵演練」,其中,「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將在今天起一連展開五天,模擬中國在二○一六年突襲犯台時,國軍如何進行防衛作戰,保衛台海安全。

軍方官員說,「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就是一般俗稱的電腦兵棋推演,國防部是將中國及我國三軍部隊與各式武器裝備的參數,都輸入電腦兵棋系統內,並在統裁官下達各種作戰狀況下,模擬雙方攻防作業,再從中找到我國在防衛可能出現的漏洞,進而檢討補強,再藉下一階段實兵演練進行驗證。

漢光演習是國軍年度最大規模的三軍聯合作戰演習,近三年來,都是假想隔年台海爆發戰爭,今年的漢光卅一號演習就是模擬二○一六年台海狀況。

軍方官員指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的規劃構想,是採防衛作戰「全程推演」方式,除演練聯合防空、截擊與國土防衛等作戰階段外,將會把重點放在「應急作戰」上,包括平時戰時的兵力轉換、戰力保存、後備動員、後勤支援、離島應援、電戰及網路攻防等課目推演與重大戰備議題探討;將在五月四至八日舉行,以「聯合戰區模擬系統(JTLS)」為平台,按攻、防兩軍指揮官決策指導及戰術運用作為,實施合理、仿真的兵棋推演。另在實兵演練部分,將在九月七至十一日進行,以「分區、同時」及「實兵、局部實彈」方式進行五天四夜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