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跑道搶修演練 請陸軍炸大洞

空軍清泉崗基地日前進行跑滑道搶修演練,請來陸軍未爆彈小組在基地跑滑道進行爆破,再由空軍搶修小組進行「玻璃纖維搶修包」鋪設作業。(軍聞社提供)

空軍清泉崗基地日前進行跑滑道搶修演練,請來陸軍未爆彈小組在基地跑滑道進行爆破,再由空軍搶修小組進行「玻璃纖維搶修包」鋪設作業。(軍聞社提供)

2015/05/04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演習越來越不一樣,不僅要逼真,更要仿真!空軍進行機場跑滑道搶修演練,就直接請陸軍的未爆彈處理小組,在現場將跑滑道炸出一個大洞,看看空軍搶修小組究竟可在幾個小時內完成搶修。

空軍官員指出,空軍各基地機場跑道滑行道,在戰時都有被攻擊轟炸可能,空軍每年都會在各個基地舉行搶修演練,但過去是由挖土機挖掘出坑洞,再由官兵進行搶修。

他說,空軍已多次派員到美國受訓,還有部分人員曾參與美國主辦的「一○二年機場跑滑道搶修機動輔訓」訓練,這些人員返國後,就成為機場跑滑道搶修任務的教官。

官員表示,空軍司令部為提升官兵機場跑滑道搶修作業能力,今年參考美軍演習相關做法,選定清泉崗基地舉辦「機場跑滑道搶修作業」訓練,還吸取美軍演習中的「仿真」精神,日前首次協調陸軍未爆彈處理小組,以四十磅TNT在機場的跑滑道上進行埋設及爆破,模擬機場跑滑道遭敵轟炸情形。

他說,炸藥將現場炸出一個深二公尺、方圓二十公尺的大洞,被爆炸炸飛的土石還飛到約三層樓的高度,並沿爆炸波飛到百公尺以外,就如同遭到敵軍攻擊轟炸一般。空軍官員說,此演練在日前舉行,跑滑道遭炸後,搶修小組接著進行異物清除,以玻璃纖維搶修包鋪設、彈坑回填、夯實等步驟,開設出跑道起降帶,務求在最短時間完成搶修,提供戰機起降,發揚空軍戰力。

空軍並參考美軍演習時的跑滑道搶修經驗,修正並統一空軍跑滑道作業流程與形式,將以往四小時完成一至二處大型彈坑搶修作業時間,明確律定為二.五小時完成一處彈坑搶修的規範。

空軍清泉崗基地日前進行跑滑道搶修演練,請來陸軍未爆彈小組在基地跑滑道進行爆破。(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空軍清泉崗基地日前進行跑滑道搶修演練,請來陸軍未爆彈小組在基地跑滑道進行爆破。(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