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總統初選 吳敦義表態不參加

副總統吳敦義。(記者蔡淑媛攝)

副總統吳敦義。(記者蔡淑媛攝)

2015/05/03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副總統吳敦義昨天出席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理事長就職典禮,媒體問他是否會領表、代表國民黨競逐下屆總統大選,吳敦義雙手合十表示「不會,阿彌陀佛」,隨即進入會場。這也是吳敦義首度公開表態不會領表參加初選。

吳敦義在會中致詞表示,佛教界對國家的貢獻很大,各宗教在台灣都是對淨化人心、和諧社會有重大的影響,這是和諧社會最好最安定的力量。

他說,馬總統在九十七年三月當選,當年三月國民黨就接到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的邀請函,總統就職後由時任黨代理主席吳伯雄率領,但出發前汶川發生大地震,台灣也曾發生九二一地震,我們沒有能力讓天災不發生,但兩岸人民和領導人有智慧,有愛心,讓兩岸永遠維持和平穩定發展。

吳敦義說,兩岸節省在外交上花的經費,特別去造福有助民生之事,不要把錢花在外交上去烽火連天,兩岸應該可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開始做三通直航,後來也逐一兌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