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點1刻烏龍玫瑰茶 驗出DDT農藥

三點一刻直火烏龍玫瑰茶驗出DTT 。(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三點一刻直火烏龍玫瑰茶驗出DTT 。(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2015/05/03 06:00

〔記者/綜合報導〕農藥茶風波真是沒完沒了,在全國全聯、寶雅超市販售的「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竟含有DDT,食用有效期限至明年十二月四日,至少已賣出六百多公斤。

「3點1刻」奶茶產品是韓國觀光客指定購買的伴手禮之一。製造商石城公司總經理朱俊宏昨天開記者會道歉,表示下架之外,正跟通路商討論退貨事宜。他強調,四月份曾送檢玫瑰花瓣,符合規定。

嘉義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張育彰說明檢驗結果,其中,全聯嘉市民權店的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檢出DDT 含量0.03ppm及0.08ppm ,DDT來自於烏龍茶或玫瑰花?仍需追查。

DDT具有急性毒性,主要代謝產物DDE易在動物脂肪中累積,造成長期毒性;另DDT具潛在基因毒性、干擾內分泌、致癌及造成糖尿病等多種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