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洲宅不只A2 A3樑也有裂縫

浮洲合宜宅小檔案

浮洲合宜宅小檔案

2015/05/01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浮洲合宜住宅樑柱裂縫不只一處!根據營建署上週四(四月廿三日)舉行第十一次督導會議,當時就發現尚未交屋的A3區地下室樑柱出現部分細微裂縫,立刻要求日勝生進行各區地下室的結構檢核、評估與立即改善,並要求改善方案須經由公正第三方的結構安全認定機構認可,且須將檢定報告公開。

營建署令立即改善 須經公正第三方認可

四月廿日的花蓮地震不但令民眾震驚,也震出浮洲合宜住宅安全問題,該合宜住宅共規劃A2、A3及A6等三區,其中A2、 A3區陸續發現地下室樑柱出現大小不一裂縫。

營建署強調,自二○一二年該合宜住宅開工後,便定期每三個月辦一次工程督導,每六個月辦一次工程查核。

營建署都更組長王武聰表示,浮洲合宜住宅的督導作業主要針對屋頂、抽樣的住宅、公共梯間及地下室進行檢查,其中四月廿三日辦理第十一次工程督導會議,便發現A3區地下室樑柱部分有細微裂縫。

他說,當時就要求建商改善並進行全區地下室結構檢核、評估與立即改善;至於近日住戶發現A2區地下停車場大樑出現裂縫,初步發生在C、D、F三棟之地下一樓及地下二樓,已要求日勝生進行診斷並研擬結構補強。

結構安全保固 15年內均可要求修復改善

營建署也提醒承購民眾,根據買賣契約書,該合宜住宅的結構安全保固期為十五年,因此十五年內發生任何結構問題,均可要求建商改善修復到安全狀態為止。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欲帶媒體進入浮洲合宜宅,竟遭營造商人員阻擋,甚至動手推擠媒體。(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欲帶媒體進入浮洲合宜宅,竟遭營造商人員阻擋,甚至動手推擠媒體。(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