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洲合宜宅才交屋 樑柱50條裂縫

新北市板橋區浮洲合宜住宅,A2基地四月中開始交屋,地下室樑柱被發現有多處裂縫,最長達兩公尺,有的大樑裂痕還不只一條,住戶嚇得說:「這款品質怎敢住?」(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板橋區浮洲合宜住宅,A2基地四月中開始交屋,地下室樑柱被發現有多處裂縫,最長達兩公尺,有的大樑裂痕還不只一條,住戶嚇得說:「這款品質怎敢住?」(記者陳韋宗攝)

2015/05/01 06:00

〔記者陳韋宗、陳永吉/綜合報導〕日勝生承包的新北市板橋區浮洲合宜住宅,其中的A2基地四月中才開始交屋,地下室樑柱就被發現有多達五十條裂縫,住戶嚇得說:「這款品質怎敢住?」新北市工務局專門委員江坤源表示,若無法確保安全,除暫緩核發A3、A6基地使用執照,已取得使照的A2基地也不排除撤照。

A2如果有問題 不排除撤照

建商日勝生發表聲明指出,初步評估,裂縫非日前地震造成,而是施工過程表面材料龜裂,將於五月十日前公布報告。

今年二月本報曾獨家踢爆,浮洲合宜宅瓦斯管線貫穿樓板施作,卻緊鄰鏽蝕鋼筋、破裂電線,住戶擔憂若遇強震,可能造成「氣爆」。驗屋時,合宜宅也陸續傳出水泥混雜塑膠杯、門框凹陷、排水不良等問題。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質疑,浮洲合宜宅拿到許多國家建築金獎,卻蓋成這樣的品質,難道沒有官商勾結嗎?

昨天下午,何博文欲帶住戶、媒體會勘合宜宅,卻遭營造商人員阻擋,不准任何媒體進入,甚至出手推擠爆發衝突;但隨後國民黨立委江惠貞、林鴻池也到場會勘,營造商態度轉變,開放媒體進入,一旁住戶嘲諷:「有國民黨證才能帶媒體會勘?」

浮洲合宜宅包括第一區(A2及A3基地)及第二區(A6基地)共四四五五戶;A3、A6基地取得使用執照後,預計七月上旬陸續驗屋、交屋。

整排有裂縫 住戶:怎敢住

記者直擊,A2基地六棟建築,地下一、二樓停車場都有多根樑柱出現整排裂縫,最長達兩公尺,有的大樑裂痕還不只一條;A3基地也有類似情形。住戶木先生說,等了三年多的新屋,竟是這個樣子,現在根本不敢住。

住戶賴小姐則說,外界都以為抽到合宜宅像「中樂透」,「實際上根本不是,其他區的住戶還沒交屋,都很擔心」。新北市議員張宏陸指出,日勝生現在逼承購戶馬上交屋,但房屋施工品質有問題,政府應該介入。

A3、A6使照 新北市府緩發

江惠貞質疑,日勝生以「擠牙膏」方式公開資訊,無法消除民眾疑慮,要求營建署重新委託結構技師公會及建築師公會做鑑定報告。江坤源強調,已請營建署監督日勝生改善,如有公安疑慮,將暫緩核發A3、A6基地使用執照;若評估報告出爐,證實A2基地有安全疑慮,也不排除撤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