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獨聯盟、基進側翼 挺蔡選總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4/28 06:00

〔記者蘇芳禾、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拋出兩岸「維持現狀」,台獨聯盟與基進側翼政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出,蔡英文「維持現狀」即是要堅持台灣是事實上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支持她競選二○一六年總統,也希望在野的各政黨、新興政團與第三勢力共同協力,力拚國會過半。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及羅福全、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基進側翼政團召集人陳奕齊等人均出席上述記者會。

陳南天表示,聯盟有信心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與國民黨是不同的,他們希望蔡明年執政後,可以具體推動正名制憲。不過,針對蔡英文之前曾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他們希望蔡不要再講「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話。

許世楷說,希望蔡英文明年執政後,可以用台灣、並以新生國家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以穩定「維持現狀」的確實性。

台獨建國聯盟副秘書長張葆源說,希望泛綠陣營結合第三勢力明年在國會過半,讓泛藍勢力淪為真正在野黨,才能具體實踐很多改革。

盼國會拚過半

讓泛藍淪在野

陳奕齊表示,國民黨始終站在公民的對立面,相較之下,蔡英文願意和公民團體對話並回應,所以基進側翼將全力支持蔡英文選總統。

此外,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說,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受到民進黨幫助,希望柯表態兩岸立場,不要成為蔡英文選總統的絆腳石。柯回應,關於大陸政策,他已經講得很清楚,就是「一五新觀點」,不會再多、不會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