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威仁稱可不填朱習會 立委斥亂來

內政部長陳威仁。(記者王藝菘攝)

內政部長陳威仁。(記者王藝菘攝)

2015/04/28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週六將出發前往中國參加國共論壇及朱習會,但移民署透露朱以新北市長名義申請赴中之事由未提及「朱習會」。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內政部長陳威仁,朱是否須將朱習會載明於事由?陳威仁說,「可以不填,沒有要求得這麼鉅細靡遺,重要的是參加什麼活動、談什麼。」陳其邁不滿痛批,「習近平是中國領導人,不是一般人,怎麼可以不填?亂來!」

陳其邁指出,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授權制訂的「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第六條規定,公務員除了探親之外,只有「從事與業務相關之交流活動或會議」以及「經所屬機關遴派或同意出席專案活動或會議」兩種情形可以赴中。但朱立倫身為直轄市長,二○○八年修法後只適用前者,而朱習會與新北市長業務相關嗎?陳威仁竟然推說,「他們談什麼我也不曉得,怎麼知道與業務有沒有關係?」

陳其邁質疑,朱立倫不填「朱習會」就不應被允許赴中,陳威仁則強調,此案還沒審,「我還沒看到,我不知道(未載明朱習會)」,屆時聯審會將有國安局與陸委會加入評估。

對於陳威仁稱朱立倫申請事由是參加經貿文化論壇,陳其邁質疑,國共論壇在上海,朱習會卻在北京,與習近平見面怎麼還硬拗成是經貿文化交流,而非國共領導人會談?

諷朱去賣番薯 推動觀光嗎

陳其邁痛批,朱立倫出席朱習會與其新北市長業務無關,已違反公務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辦法;陳其邁並奚落,朱習會若與新北市長業務相關,難道朱是「要去賣番薯,推動觀光?」陳威仁則回說,法律規定可從事相關的交流,「什麼叫相關,這就很有彈性。」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