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昨凌晨也晃動 氣象局:上週強震餘震

2015/04/27 06:00

〔記者林嘉琪、蔡穎/台北報導〕尼泊爾強震死傷慘重,台灣也在週日凌晨四點一分發生一起規模五.六地震,讓民眾聯想是不是全球進入地震頻傳的週期?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這起地震是上週六.三強震的餘震,跟尼泊爾地震沒有關係,依統計來看,近期全球地震還不算特別頻繁。

地震測報中心技士蔡旻倩指出,全球每年平均會有一個規模八的地震、十七個規模七以上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監測,今年還沒有發生規模八以上地震,包括尼泊爾強震在內,已有四起規模七以上的強震,分別發生在巴布亞紐幾內亞七.五、北大西洋七.一,及印尼七.○,仍在平均值內。

蔡旻倩指出:「地震規模不等於災情強度,還須看發生地點。」由於今年其他三起規模七以上地震都發生在海裡,不像尼泊爾強震直接重創陸地,很多民眾根本沒感受有強震。

未來幾天仍有餘震

至於台灣昨凌晨發生規模五.六的地震,震央在台灣東部海域,深度只有十六.四公里,最大震度出現在宜蘭南澳三級,宜蘭市、花蓮市、台東縣東河、台北市信義區及新北市二級。

地震測報中心指出,這起地震是上週全台六.三強震的餘震,係因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交界活動造成,尼泊爾地震則是因歐亞大陸板塊和印度板塊擠壓造成,兩者沒有直接關係。

六.三強震至今一共已有六十五起餘震,其中六十個無感地震,規模五以上餘震至今共四起,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仍會有餘震發生機率,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