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刻救援 政府備援搜救、民間募資

7-ELEVEN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啟動ibon捐款,協助尼泊爾救災。(7-ELEVEN提供)

7-ELEVEN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啟動ibon捐款,協助尼泊爾救災。(7-ELEVEN提供)

2015/04/27 06:00

〔記者黃邦平、林惠琴、張鴻、羅添斌、蘇芳禾/台北報導〕尼泊爾強震造成嚴重死傷,尼泊爾向國際提出救援協助,我方第一時間表達願意人道援助,共備妥超過卅名醫護人力、八十六名搜救人員、二隻搜救犬及各式搜救器材,可隨時啟程「即刻救援」!政府也宣布捐款卅萬美金(約新台幣九三○萬元),並自即日起一個月,開放接受民眾愛心捐款,募得款項將統一交由外交部轉交給尼泊爾,作為救災與重建經費。

衛福部啟動賑災專戶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表示,繼二○一三年強烈颱風海燕重創菲律賓,官方再度啟動公益募款,國內捐款可利用衛福部賑災專戶,帳號是二七○七五○「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國外捐款帳號則是○○七-○九-一一八六八-○「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指定用途均填寫「尼泊爾地震賑災款」。

點選ibon也可捐款

國內民間慈善團體也著手籌劃援助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除已先捐助三千萬元,並與統一超商7-ELEVEN合作,民眾即日起可使用ibon便利生活站點選捐助「尼泊爾強震」。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昨也宣布發起「四二五尼泊爾地震賑災」勸募計畫,目標三千萬元,已聯絡尼泊爾紅十字會、整備賑濟物資;慈濟基金會賑災先遣團隊最快今天出發到災區了解援助需求,也正聯繫在加德滿都可合作賑災的對象。

消防署表示,特種搜救隊已準備妥當,加上本月輪值出勤國際人道救援的新竹縣與台東縣搜救隊,還有台北市也主動表明加入搜救行動,我方共備妥八十六名搜救人員、二隻搜救犬及各式搜救器材,可隨時啟程救援;國軍目前沒有執行尼國震災的規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除了在臉書向罹難者表達哀悼之外,也呼籲台灣網路鄉民們透過開放街圖(Open Street Map)計畫,在鍵盤前完善該地偏遠地區路網,以協助救難人員前往該地區救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