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修嚴選」改標 4千罐過期果醬下肚

台南市衛生局人員今到「馬修嚴選」安平分店進行稽查。(記者黃欣柏攝)

台南市衛生局人員今到「馬修嚴選」安平分店進行稽查。(記者黃欣柏攝)

2015/04/24 06:00

〔記者黃文鍠、林孟婷、黃欣柏/台南報導〕黑心食品再一樁?

在全台七個縣市有十四家分店的知名果醬品牌「馬修嚴選」,把即將到期的梅子果漿,以改標方式,將有效期限僅半年改成一年,並在到期前撕標重貼,清查結果,有將近四千罐過期果醬恐怕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業者在偵查時還回以:「放越久越好吃」,讓幹員也傻眼。

標榜有機健康賣得貴 卻逾期2年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周盟翔等人調查發現,「馬修嚴選」主打「有機健康」形象,但居然有果醬已經保存超過兩年,品牌還在網路及全國各大通路販售,經人檢舉後,檢方指揮偵八隊偵辦,前晚將負責人王世煌、廠長吳貴鉉以違反食安法、詐欺等罪分別以一百萬元及十五萬元交保候傳。

昨日下午台南市衛生局人員立刻前往稽核,意外查出店內其他產品也有標示不清情形,此外草莓、洛神兩款產品還加註批次號,業者對此說明時支支吾吾,衛生局人員進行採驗,將請業者進行說明。

事件爆發後第一時間,該公司行銷經理兼發言人陳佐群指出,產品沒有問題,是行政程序不完備,但願向消費者致上歉意,同時接受消費者以包裝罐或發票等憑證辦理同額退費。

公司負責人王世煌昨下午在交保後,在公司網站貼出啟事,強調是因為創業初期對梅子產品特性經驗有限,將梅子果漿保存期限訂為六個月。但是,隨著對於梅子的認識更多,發現梅子果漿就像酒一樣,如果可以熟成一年再食用,不僅產品的風味更佳,同時安全上也是無虞的,才會在去年將一批梅子果漿送回工廠補齊熟成一年。

由於業者標榜天然,產品多樣,一罐果醬成本約六十元,就要賣二百九十八元,還比一般果醬高,檢方前日行動時,還有女檢察官驚呼:「我們家都吃這牌子呢。」

知名果漿馬修嚴選的梅果漿傳出改標重賣,左為正常品項,右為改標品。(記者黃文鍠攝)

知名果漿馬修嚴選的梅果漿傳出改標重賣,左為正常品項,右為改標品。(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