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大法官提名林俊益 立委:馬酬庸馬友友 吃相難看

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

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

2015/04/23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總統府今日將提名黃虹霞、吳陳鐶、蔡明誠、林俊益為新任大法官。其中林俊益為馬英九總統特別費案最高法院判決無罪定讞的五位承審法官之一,民進黨立委昨抨擊,馬英九都要下台了還不忘酬庸,吃相極盡難看。

陳其邁:這是被告提名判無罪法官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表示,依馬過去「有功必賞」的行事風格,「三一九真調會」委員陳肇敏、王清峰在他上任後,立即被拔擢為國防部長、法務部長;特別費案辯護律師羅瑩雪也接任法務部長;任內多項人事案不乏「馬友友」色彩。現在在馬任內最後一次的憲政人事提名,竟然提了林俊益,不免讓外界有瓜田李下之議。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抨擊,這是非常明顯的酬庸,還是利用馬即將下台前的最後一次提名,把大法官如此重要的職務當成獎品,吃相難看至極。這是被告提名判無罪法官,踐踏司法,難道司法院是馬英九開的?

蔡煌瑯:馬追殺侯寬仁 獎賞林俊益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指出,當初起訴特別費案的特偵組檢察官侯寬仁,在馬英九上任後,律師陳長文曾於報紙投書建議法務部就侯偵辦的太極門案求償,當晚已準備啟程進行「久博之旅」的馬英九,居然還剪報、親批「請王部長清峰一閱並說明」,對侯追殺到底。

蔡煌瑯質疑,對照於侯寬仁的處境,馬現在又提名林俊益任大法官,是否有投桃報李之嫌,應嚴格地接受外界檢視。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她與林俊益並無私交,但無論是公務上的接觸,或外界長期對他的風評,林在法律專業上具有相當素養,是夠格擔任大法官的。她反問,如果這樣的提名是酬庸,為什麼當時的審判長張淳淙及其他三位法官,都沒人被提名為大法官?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說,林俊益在法律專業上的風評很好,過去在司法院刑事廳長任內也積極就法案向立委溝通、說明。但她坦言,在這個時刻作此提名,就輿論而言,確實是吃虧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