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牛翻身水管斷了 新北樹林淹大水

新北市樹林區樹新路淹大水,路面出現「小噴泉」不斷湧出自來水,柏油塌成一個凹洞。(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樹林區樹新路淹大水,路面出現「小噴泉」不斷湧出自來水,柏油塌成一個凹洞。(記者張安蕎攝)

2015/04/21 06:00

缺水還漏水 民眾︰夭壽喔!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昨天發生規模六.三的地震,新北震度達四級,樹林區樹新路地面被震出縫隙、地下自來水管線破裂,道路出現「小噴泉」、不斷湧出自來水,時間長達三小時,積水一度達十公分。民眾大嘆:「夭壽喔!水庫都缺水了,還漏這麼多水,真是天災不斷。」

路面塌 怪手陷水窪中

黃姓市民表示,地震過後,路面就出現縫隙,從底下冒出大量自來水,一開始只有一道縫隙,後來變成四道,「像洪水一樣不停冒出來,好嚇人」。

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即趕到現場,封閉樹新路雙向道路,水公司也派出機具到場開挖路面,沒想到,卻因水大量流失而地基下陷,導致機具倒塌在水窪中,嚇壞眾人,水公司只得緊急調派另一輛機具支援。

新北市議員廖本煙痛批,台灣自來水公司反應太慢,居然拖了兩個多小時才到現場,現場沒人指揮調度,平白讓水流了三個小時才停。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副理白榮裕表示,樹新路地下有一千毫米及四百毫米的輸水管,雖然水閥陸續關閉,但管線內仍有壓力,才會持續冒水,必須等管線的水流完才能進行搶修;至於流失的水量則無法統計。

至截稿前,水公司仍封路搶修中,樹新路二至一百廿號、保安街一段十二至卅號約兩百戶停水,新莊區新樹路降低水壓,預計今午搶修完畢、下午恢復供水。道路則將在今天一早六時恢復單向通車。

樹林區長林耀長表示,已請里長通知民眾儲水備用,全區內臨時供水站也可持續取水,公所會隨時待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