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不安「這是政府給的幸福嗎」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20 06:00

〔記者甘芝萁、林惠琴、林嘉琪/台北報導〕馬政府將大力宣傳基本工資連漲、農村再造、衛生醫療優先照顧弱勢及偏鄉等多項「施政亮點」;但民間團體質疑,其中多是馬總統的政見,且只是小確幸,大環境卻更惡化,馬執政後整體就業環境不佳,全民還要為食不安而擔憂,這是政府要給民眾的「幸福」嗎?

勞陣:漲基本工資 薪資卻倒退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指出,勞動部將基本工資連五漲視為台灣更幸福的施政成果,卻沒注意到每回漲基本工資時卻是讓勞工「不滿意」,馬執政七年來整體的就業環境不佳,整體薪資呈現嚴重倒退,政府卻只強調漲幅微小的基本工資,請問到底哪裡讓人民感受更幸福?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表示,「農村再造」是馬英九當年主要政見之一,農委會因此力推「農村再生條例」,但每年編列一百五十億元卻未用在刀口上,基礎建設零零落落;結果就是只搞好幾個農村入口的意象,且部分裝飾藝術品還是中國製,完全是一個「虛張聲勢」政策。

至於衛福政策,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表示,真的想不到有什麼亮點政策,或許可能有,但也已被五大皆空等諸多醫療問題擊潰,偏鄉醫療有更好嗎?

食安盟召集人蕭忠漢也說,攸關全民的食安把關政策,多以業者自主為多,根本「形同虛設」,恐怕是全民反感。

花東民眾仍然一票難求

交通政策部分,花東鐵路電氣化終於通車,但花東民眾一票難求問題仍未解決。

政府開放中客來台,預告觀光業商機無限,但實際情況卻是低價團打壞了旅遊市場,造成導遊薪資及台灣觀光產業勞動條件惡化。靜宜大學觀光系教授黃正聰指出,在缺乏配套下,若沒做好旅客分流、風景區人潮管理,不只會衝擊台灣環境,造成旅遊危險,長期下來重創觀光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