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初選 國民黨擬重訂遊戲規則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20 06:00

初選公告後將開放重新登記 挑戰首輪領頭羊

〔記者王寓中、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提名,針對現任立委選區,除了十七位黨內沒有競爭者的立委已獲徵召,廿個有兩人以上表達意願選區,目前確定有羅淑蕾、張慶忠、呂玉玲、呂學樟、盧嘉辰及蔡錦隆等六位現任立委的選區將進入第二階段的正式初選階段,但黨中央卻有意重訂遊戲規則,除了首輪表達意願者外,正式初選公告後,還廣開大門邀其他挑戰者挑戰現任立委或首輪「領頭」的參選者。

6現任藍委確定進入二階段

廿個選區中,尚未進行民調的兩個選區,中市五選區的現任立委盧秀燕可望經協調獲徵召,中市二選區的紀國棟和顏寬恒則因兩人都是立委,要一階還是二階民調,明天由選策會最後決定。

根據初選規劃,六個要進入初選選區,預計在四月底公告,五月底前完成初選民調正式提名。但就在初選公告前,傳出黨中央又要重訂遊戲規則,而且是針對特定選區的特定對象而來。

黨內原先針對現任立委選區訂出繳交參選意願書的截止期限規定,有交者才可競爭,但正式初選公告後,卻一切全部重來,重新登記、連署、資格審查,最後才用民調定勝負。

呂學樟鄭正鈐對決 恐生變數

據了解,六個確定初選選區,只有新竹市現任立委呂學樟,不但沒有跨越民調領先超過五%的門檻,而且在互比及對比民調加權後,還輸給挑戰者市議員鄭正鈐。黨內原先預估,若由兩人直接進入下輪初選對決,鄭正鈐應篤定過關,但如今中央改規則,一旦前新竹市長許明財或其他強棒登記角逐,結果難料。

除了羅淑蕾等六個現任立委選區,不連任的台北市四選區、新北市四選區、基隆市,以及現任立委已退黨的新竹縣,也將在四月底公告一併辦理初選。其中至少八搶一的台北市內湖、南港「超級選區」,黨內初選對決精彩度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