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客敲門// 台中銀行虎尾分行打烊 遭搶644萬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的台中銀行虎尾分行下班後,家中開水果行的黃仁郁騙行員開門,把裝有644萬元鈔袋擺在櫃台,黃嫌輕鬆搶走。(記者廖淑玲翻攝)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的台中銀行虎尾分行下班後,家中開水果行的黃仁郁騙行員開門,把裝有644萬元鈔袋擺在櫃台,黃嫌輕鬆搶走。(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5/04/18 06:00

騙稱要匯款 女行員上當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銀行熟客上門,這回是來搶錢!家中開水果行的二十八歲男子黃仁郁,常陪母親到台中銀行虎尾分行匯款,昨天傍晚銀行關門結帳,他擺出熟客姿態,騙行員開門,掏槍指向襄理的頭部,未開一槍,輕鬆搶走六百四十四萬元。

昨天傍晚五點多,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的台中銀行虎尾分行早已打烊,行員一如往常忙著結帳、對帳時,穿黑色上衣的黃仁郁現身側門敲門,佯稱要匯款,叫熟識的林姓女行員幫他開門,因黃仁郁常陪母親來匯款,是熟客,林女因而沒有戒心,打開側門讓他進來。

掏槍指襄理頭 喝令交錢

沒想到黃仁郁走進銀行後,就從腰包掏出手槍,隔著比人稍高的櫃台玻璃,把手舉高,越過玻璃,槍口朝下指向襄理,喝令襄理旁邊的女行員:「把錢交出來!」女行員嚇得花容失色、驚慌大叫,眼看襄理被槍指著頭部,擔心他的安危,趕緊把千元大鈔一疊一疊地裝入運鈔車使用的布袋裡,再將鈔袋擺上櫃台。

對虎尾分行熟門熟路的黃男,從櫃台一把抓走鈔袋,立即從側門離去,跨上停在側門的機車逃逸。

銀行清點,黃男搶走六百四十四萬元,另在銀行大廳地上撿到二十萬元,研判是黃男逃逸時不慎掉落;警方到場過濾監視器,未見共犯接應,初步研判黃男是單獨犯案。

虎尾警分局副分局長楊金樹指出,根據行員供詞研判,黃嫌經常陪同母親進出該行,所以掌握銀行作息,並因是熟客而輕易騙開側門。

昨晚十時,警方在虎尾鎮廉使里尋獲黃嫌作案時機車,有人指證黃嫌換一輛汽車離開,目前追緝中。

兒子是搶匪 母錯愕難信

警方指出,黃嫌身材壯碩,近一百七十公分高、八十公斤重,無業、未婚,他家經營水果行,經濟狀況不錯,他是長子,自己在虎尾租屋居住,曾有竊盜、詐欺、偽造文書、酒駕等行為。黃母昨接獲警方通知,得知兒子闖下大禍,錯愕不已,難以置信;對於事發經過,行員三緘其口,不願表示意見。

過去治安良好的虎尾,上週發生周姓男子街頭隨機槍擊案,昨又發生銀行搶案,且都在林森路,民眾憂心治安惡化。而銀行門禁鬆散,下班結帳期間還放人進來處理業務,民眾直呼不可思議。

的黃仁郁掏槍指向襄理頭部,旁邊的女行員,嚇得花容失色。(記者廖淑玲翻攝)

的黃仁郁掏槍指向襄理頭部,旁邊的女行員,嚇得花容失色。(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