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背叛者評鑑正規軍 借刀殺人

2015/04/17 06:00

讓退出遠雄的協力廠商 竹中工務店報老鼠冤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府安檢小組昨對大巨蛋提出「五大安檢問題」,遠雄巨蛋昨嚴正抗議並提出「八點回應」反擊,更抨擊北市府找來在竹中工務店退休的吉田克之擔任體檢小組成員,是「借刀殺人」,「拿刀讓竹中工務店報老鼠冤」。

自稱已通過專業審查 符合世界標準

遠雄企業團副總蔡宗易說,根據BOT精神,若單方面對合約有疑問或要求修改,應由雙方共推的公正第三方處理,單方面宣布就是違約;他更指責北市府找違約者來評鑑業主、找競爭者來對同業品頭論足,別有用心,形同「借刀殺人」。

遠雄指出,大巨蛋安全是由全球設計運動場館最多席次的POPULOUS(前身為HOKS+V+E)設計,工程師涵蓋六國多達一千餘位,若北市府有疑慮,應找公正第三方鑑定,而非憑好惡先結論再找理由,簡直是先射箭再畫靶。

回應中痛批,日本竹中工務店不但非專業審查機構,也是之前退出遠雄的協力廠商,這如同找背叛者評鑑正規軍,詆毀國際級場館設計公司,在此前提下進行安檢,如何客觀?

遠雄巨蛋總經理湯佳峯強調,大巨蛋的安全逃生絕對沒有問題,也符合世界標準,尤其是經過內政部核定。他拉高分貝說,遠雄沒有違法、也沒有違約,反倒是北市府藉由日本人主導所提出的改善措施,完全違背國內法令與行政程序,更是鄙視台灣專家的專業,也直接否定內政部專業法規的審查結果,且混亂與違背BOT的精神,造成市民、政府及企業三方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