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參選 馬是最佳助選員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16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參選二○一六總統指日可待,一位不具名的國民黨立委說,王參選的最大優勢是「馬英九是王金平的最佳助選員」,因馬明確反王,過去「投╳╳╳等於投馬英九」讓國民黨參選人大傷,而這句唯一傷不到的就是王金平。國民黨的參選人都得背負馬的執政包袱,只有王具免疫力,可以與馬「完全切割」,這正是王的最大優勢。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不願多做評論,強調「大人的事自己決定,就去初選民調吧!」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則分析,王與李登輝不錯、綠營支持者對王無惡感,加上王在學運時保護學生,中間、本土及年輕選票都可拿到,是其優勢,他認為王「後勁很強」。不過,王較難獲深藍選民支持,是其劣勢。他認為最後深藍會有一半投不出來,寧讓小英當選,另一半則會含淚投票。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認為,王的優勢是他是台灣本土派,馬做得差、民調低、又鬥爭王,某種程度「反馬的勢力會集結在王身上」;王的劣勢是被馬說成黑金,挺馬勢力有效把王打成此形象,因此王的整體民調起不來,要突破很難。若最後王代表國民黨參選,勝負關鍵要看國民黨團結程度,朱若能說服挺馬藍的九.二趴,「有一半就不得了」,這樣就勉強與蔡英文五五波。

台聯立委賴振昌指出,王金平的優勢在於「人和」,綿密的政壇人脈;劣勢可能在於年齡較高,以及未掌握黨機器,缺少黨產的子彈奧援。至於「挺馬藍」是否會支持王?他認為,政治上無永遠的敵人,藍營為了政權保衛戰,最後還是可能會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