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億換三創? 柯︰標案怪怪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15 06:00

地下停車場是主體事業 地上12層建物是附屬建物 違反人民常識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施政報告,議員質疑郝市府用「三億元換三創」,拿人手短讓奸商整碗端去;柯回應,法律上都合法,「但就怪怪的」,而三創主體事業是地下停車場,地上十二層建物卻是附屬建物,違反人民常識。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威中質詢時說,三創根本是假停車場之名,行營利之實,市府卻把財產送給郭台銘;同黨市議員張茂楠也質疑,是不是郭台銘捐三億,就讓鴻海綁架三創園區。

議員質疑 郝市府簽不平等條約

柯文哲答詢時說,三創園區地上十二層樓是附屬事業,這也是被外界批評的原因,且違反人民常識;現在市府解決方式就是不要讓三創太集中,規劃成大八德商圈,市府會有強勢作為介入引導。

另,議員童仲彥昨出示鴻海與郝市府簽訂的契約,質疑是不平等條約,甚至用契約內容保護文件,讓外界查不到三億元的金流;他也質疑雙方有對價關係,因雙方二○○八年世博簽備忘錄,二○○九年五月郝龍斌簽核BOT先期計畫,二○一○年四月鴻海評比第一,同年五月世博開幕,接著六月三創簽約。

童仲彥指出,契約內容明訂展覽有關的活動、規劃及執行,甲方(北市府)欲找第三人贊助或其他相關事宜,都須經「執行委員會」同意,包括鴻海贊助的三億元,但執行委員是鴻海的高階人員如副總裁李光陸、董事長特助陳盛穩,北市府工作小組隸屬執行委員會之下,嘲諷郝變鴻海小弟,根本是鴻海的北市府「執行處」。

童說,契約內容也指出,世博文件、資料及數據,不得未經任一方同意,對第三人洩漏,且「契約辦理屆滿或終止或解除後,本條款仍有效」,也就是說至今公文仍無法解密,讓外界無法調查金流及相關資料。

柯文哲答詢時表示,三億跟三創有沒有對價關係,他真的不知道,市府昨天早上只有找到備忘錄,契約書都找不到。對於外界捐款,他認為要有制度,若捐給北市府,看是要入基金會,或捐來再由市府代辦,捐贈的契約也要搞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