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汰除」就是替勞護航終身俸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0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航特部六○一旅中校勞乃成私帶親友上阿帕契,國防部予以記兩大過「汰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天痛批國防部用法令遍尋不著的「汰除」,根本就是要替勞乃成護航終身俸。

管碧玲指出,這幾天她一直追查「汰除」到底是什麼,但遍查法令,卻找不到這個名詞。勞乃成必須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條例」以及「陸海空軍懲罰法」處理,而這兩部法令中比較符合「汰除」意涵的,只有「免職」和「撤職」兩種。

管碧玲指出,勞乃成的犯行,不符合「免職」條件,唯一「汰除」的懲罰,依法就是「撤職」。而勞若被依法撤職,會失去終身俸。國防部公然違反以上兩部法令,自創「汰除」手段,就是在替勞乃成護航終身俸。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說,勞乃成未經准許私帶親友參訪阿帕契,還夾帶外籍人士進入,擅自將阿帕契頭盔攜出營區,以上所犯嚴重洩密行為,任何「一項」行為都是嚴重危害國家安全,換作沒有權勢背景的軍官,早就被立即以記三大過撤職,而勞乃成犯了「三項」,早已達到陸海空軍懲罰法之「撤職」懲處規定,應予以「停役」,連申請退伍都沒辦法,何來退休俸之有?

陳其邁表示,國防部對於處理勞乃成撤職處分所召開的評議會,給予「汰除」,還相當「貼心」的讓他「前功抵後過」,毫不追究去年其考績拿甲上與甲等時,正身著軍裝,頭戴兩百萬阿帕契頭盔跑趴。事到如今,國防部仍執意包庇洩密軍官可以安然退伍,爽領終身俸,這種和稀泥的評議會,還想重整軍紀?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