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紀渙散 飛官帶藝人李蒨蓉上阿帕契

陸航六○一旅中校勞乃成,私帶藝人李蒨蓉到阿帕契直升機修護廠房參觀,還讓李坐進駕駛艙拍照。李蒨蓉上月二十九日在個人臉書粉絲頁面秀出照片。(取自李蒨蓉臉書)

陸航六○一旅中校勞乃成,私帶藝人李蒨蓉到阿帕契直升機修護廠房參觀,還讓李坐進駕駛艙拍照。李蒨蓉上月二十九日在個人臉書粉絲頁面秀出照片。(取自李蒨蓉臉書)

2015/04/03 06:00

立委斥陸軍:把阿帕契當玩具

〔記者曹伯晏、周敏鴻、鍾智凱/綜合報導〕國軍保防失靈、軍紀渙散!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六○一旅第二攻擊中隊副隊長、中校勞乃成,私自帶著藝人李蒨蓉到AH-64E阿帕契直升機修護廠房參觀,還讓李坐進駕駛艙拍照。李蒨蓉於上月二十九日在個人臉書粉絲頁面秀出包含機內面板、抬頭顯示器等照片。事後陸航六○一旅將失職的勞乃成處以三支申誡。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痛批,陸軍竟然犯此低級錯誤,讓藝人「把阿帕契當玩具」,陸軍司令、參謀長都應負連帶責任。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坦言,陸軍航特部只記三支申誡的「處置尚欠妥當」,陸軍應該重新檢討、從重議處,連帶檢討相關失職幹部的責任。

中校3申誡 軍方要從重議處

軍方官員強調,目前六○一旅的旅級人評會已決定記該名軍官三支申誡,但指揮部將進行專案調查,釐清違失責任,會「從重、從嚴」進行處分,所謂三支申誡並非最後結果。軍方人員說,從嚴究責,至少是記過以上的懲處。

軍方人士轉述,勞乃成目前心情低落,不願對外發表意見。據了解,勞乃成是在二○一三年擔任帶隊軍官,並帶領十五名學員至美國德州虎德堡陸軍基地,接受為期一年半的阿帕契戰鬥直升機培訓。

李蒨蓉是於三月二十九日將照片登於臉書,照片內容包含阿帕契直升機座艙、抬頭顯示器,還有坐在機艙手握操控桿的照片,並說自己是由「部隊友人」帶入參觀。李並附註說「參觀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小男生通通瘋到尖叫!實在是太酷了!在陸軍航空六○一旅。」據悉,李一行十多人,一家四口包括老公和兩個兒子都進入基地參觀。

一家4口會客 未報備進廠房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此案不但違反軍紀還洩漏軍機,竟只記三支小小申誡。他痛批國防部「有意縱放、不當一回事」,以後誰敢賣先進武器給台灣?

邱志偉質疑,國軍軍紀怎可渙散到這種地步?這麼重大的武器裝備、軍事要塞,私人竟然可以到裡面,把營區變成百貨公司、夜市,他痛批,三個申誡「根本不痛不癢。」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李蒨蓉是在三月二十九日至六○一旅辦理會客,但與李會客的主管,並未依會客規定,在指定區域會客,未經報備就私帶外人至廠房參觀,已違反資安相關規定,目前已要求六○一旅查辦,並檢討、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