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503爭議 國防部:曾要求西移30浬

國防部副部長劉震武。(記者方賓照攝)

國防部副部長劉震武。(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02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中國擅劃靠近海峽中線的M503航路引起台灣社會高度反彈,馬政府卻一再釋出粉飾太平的說法,認為不影響國安及空防,但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劉震武昨在立院答詢時透露,政府談判M503航路時有將國防部意見納入,當時希望能將航路「西移三十浬」。如今中國啟用M503航路,劉震武說,國軍空防能量與兩岸直航時的管控、監控是相同的,國防部都必須承擔。

M503航路引發爭議,經台、中雙方磋商後,中國修正航機實際飛行此航路時往中國方向西移六浬,並於三月廿九日啟用。

台聯立委周倪安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詢問劉震武,觀察M503航路使用狀況,發現航路「根本不用這麼靠近中線」,為何該航路不能再往西移三十浬?劉答說,他非常認同立委的想法,當初國防部就有轉達意見,希望能讓M503往西移三十浬。周倪安驚訝地說:「你們也想要(M503)西移三十浬?」「真是神算,讓我夢到了!」

周倪安質疑,既然國防部要求航路再西移,那如今的施行結果,是否代表國防部的意見都沒被採納?對此,劉震武強調:「政府都有考慮。」

劉震武表示,這次對方在中線劃線,「全國人民都不舒服」,他過去負責空防安全,M503航路與當初談判兩岸直航的程序、模式皆類似,航路風險多少他都清楚。他強調,這條航路原來是戰鬥機飛,現在是民航機飛,雖然新航路對國家而言「滿沉重的」,但「專業還是要歸專業」,不需要過度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