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亞投行 學生團體衝總統府抗議

抗議馬政府黑箱決策申請加入亞投行,數個學生團體昨赴總統府抗議,發表聯合聲明並提出四點訴求。(記者王藝菘攝)

抗議馬政府黑箱決策申請加入亞投行,數個學生團體昨赴總統府抗議,發表聯合聲明並提出四點訴求。(記者王藝菘攝)

2015/04/01 06:00

〔記者蘇芳禾、姚岳宏、劉慶侯、吳張鴻/台北報導〕為抗議馬政府申請加入亞投行,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臺左維新等團體約數十名學生昨晚赴總統府前大喊「賣台英九、黑箱亞投」、「一帶一路,送你上路」靜坐抗議,不過隨即遭到警方以優勢人力強制抬離。警備車雖然載走數十名學生及民眾,但消息傳出後,聲援民眾迅速集結,截至深夜已有兩百多人,並與警方持續對峙,部分學生及民眾還打算在深夜轉移陣地,前往其他官署抗議。

警方強制抬離 聲援民眾迅速集結

府方人士昨晚對抗議行動僅表示,希望學生能和平理性表達訴求,並且注意安全。

昨天晚間九點半左右,抗議學生前往總統府,批評馬政府草率加入亞投行,據了解,學生事先就已策劃要衝進總統府,並兵分兩路,左路從凱道、重慶南路口衝往總統府;右路從凱道、寶慶路口衝往總統府,但還沒到主建物就被軍警攔下,此時抗議者席地而坐,利用PTT八卦版號召民眾,十時許現場就聚集百餘人。

部分學生及民眾 轉移陣地續抗議

學生一度試圖衝進總統府,此時已有不少民眾前來聲援,憲兵及警方緊急調度兵力共約三百人,將抗議者團團圍住,要求離開,但抗議學生及民眾手拉手坐在地上不肯離去,警方舉牌三次無效後,十時五十分開始將躺在地上的民眾抬離,十一時廿分已將約四十人抬上兩輛大型警備車,帶往保大漏夜偵訊。

據了解,第一輛警備車順利離開,第二輛警備車載人準備要離去時,在寶慶路與重慶南路口遭民眾阻擋,民眾要求軍警放人,現場穿白衣的憲兵見狀,趕緊衝過來圍成人牆。後來在優勢軍警掩護下,警備車從寶慶路逆向快速駛離現場。

至於還在總統府外的抗議群眾,至深夜仍有兩百多人,聚集在凱道及重慶南路附近。

其中有一名女性抗議民眾情緒激動,警方抬人時,她疑似反抗與員警拉扯,被警方上銬壓制在地,旁邊圍觀者鼓譟「警察打人」、「憑什麼上手銬」,現場群情激憤。

有網友在PTT發文指稱,現場的執法人員違法使用束帶,沒戴識別證,號碼也拔掉,試圖隱藏身分;至於網友另質疑現場出現大批身穿白衣的不明人士,經確認均為便衣憲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