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匿核災區食品 大創查獲13259件

桃園市府衛生局會同食藥署、保七總隊,前天在台灣大創百貨公司桃園市蘆竹區倉庫,查獲13項、1113公斤來自日本輻射污染地區食品。(桃園市府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府衛生局會同食藥署、保七總隊,前天在台灣大創百貨公司桃園市蘆竹區倉庫,查獲13項、1113公斤來自日本輻射污染地區食品。(桃園市府衛生局提供)

2015/03/29 06:00

〔記者謝武雄、郭逸/綜合報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前天會同食藥署、保七總隊到台灣大創百貨公司位於桃園市蘆竹區的倉庫,查獲十三項、一一一三公斤來自日本輻射污染地區食品,由於業者沒有主動通報,雖已自行下架,仍移請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處分,將採「進貨一次罰一次」的原則,每次可罰款三萬元至三百萬元。

桃園倉庫查獲13項 8項是新增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這十三項產品總計有一萬三二五九件,其中五項是已經公告的產品,八項是新增品項,分別是LANGULY巧克力夾心餅乾、草莓夾心餅乾,「DAISHO」黑胡椒鹽、黑胡椒、壽司屋海苔味噌湯、「SANGARIA」咖啡歐蕾、咖啡奶昔及SHOWA炸雞粉。

但是違規產品名稱卻又鬧出烏龍雙包,桃園市公布的是「DAISHO(日本大昌)」黑胡椒鹽、黑胡椒,但食藥署公布的名單中卻成為「DAISO(大創)」,食藥署官員說,目前難以查證,若資料有誤,會再更正。

稽查人員另外也發現九項產品,共三六一九件、五六二公斤,因為原產地不明也當場封存,將釐清貨品來源。

沒有主動通報 進貨一次罰一次

由於大創總公司登記在台北市,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大創百貨違法事證明確,依照《食安法》裁處三萬元至三百萬元罰鍰,週一(卅日)將約談大創負責人,並釐清會計與業務資料,同時計算進貨的批次數據,以「進貨一次罰一次」的原則,約談結束才能確定裁罰金額。

台灣大創公司位於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二段的倉庫,昨天是休假日,記者撥打該公司服務電話都無人接聽。

由於大創百貨全台直營店極多,這些核災區食品是否都已下架停售?衛生局官員表示,將進一步了解大創通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