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M503 臺左維新突襲立院 台聯癱瘓議事

臺左維新與多個公民團體昨天上午突襲衝入立法院大門抗議,要求馬政府撤回M503航路。(記者劉信德攝)

臺左維新與多個公民團體昨天上午突襲衝入立法院大門抗議,要求馬政府撤回M503航路。(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28 06:00

〔記者陳伃軒、黃淑莉/綜合報導〕中國劃設的M503航路將於廿九日啟用,臺左維新等公民團體昨早十點突襲衝入立法院大門抗議,高喊「撤回M503」;同一時間,台聯立法院黨團也佔據立法院議場主席台,表達對中國強行啟用M503新航路的不滿。

場外怒吼「喪權辱國」

包括臺左維新、黑島青、公投盟、夢由工作室、革命議會與獨臺新社等民團昨一早突襲闖入立法院,約二十餘人高舉「撤回M503」、「堅守自盜陸委會,喪權辱國無下限」標語站在立法院大門內廣場抗議,高喊訴求。

臺左維新等團體認為,中國之所以得以進逼,肇因於台灣處在中國威脅與「憲法一中」的統一架構;馬政府應儘速制定符合台灣框架的新憲法。

場內要求相關文書送審

另一方面,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到立法院院會備詢,台聯立院黨團也在上午十點佔據議場主席台,對中國強行啟用M503航路表達不滿。

台聯要求立院朝野協商做出以下結論:行政院必須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M503航路協議及其相關文書送立院審議,未經審議通過前不得生效;倘若中國如期啟用M503航路,侵犯台灣領空,我政府應立即無限期停止與中國任何政治、經濟談判,尤其是卅一日開始的貨貿協議談判。

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開朝野協商未果,中午宣布院會休息。王金平會後受訪表示,「我現在也不能說什麼」,希望下週二立法院院會能順利開會。

黃昆輝痛斥馬護航中國

此外,黃昆輝昨日出席台聯雲林縣黨部辦公室落成,針對M503航路問題,痛批馬政府「橫柴入灶」,護航中國侵犯台灣主權,劃設後將縮短戰略縱深及反應時間,中國表面上是畫在對岸,實際是想改變台海現狀,中國在圖謀什麼,台灣人民心知肚明。

他強調,這是重大主權問題,日後將嚴重影響國防、國家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不是行政部門對談就算,更不應該未經人民同意下即開放,台聯絕對反對到底。

立法院昨舉行院會,台聯黨立委佔據主席台,抗議M503航路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昨舉行院會,台聯黨立委佔據主席台,抗議M503航路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