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價國有地 曾涉眷舍出租牟利

2015/03/27 06:0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昨標售創天價的這塊國有地,早年是空軍眷舍,曾被爆出前副參謀總長、上將王漢寧涉及將眷舍違規出租給知名餐廳業者,九年間獲利兩千餘萬元;此案不僅讓國防部遭監察院糾正,原有機會升任空軍總司令的王漢寧,後來只能黯然去職退役。

這件眷舍違規出租案當年被立委揭露後,二○○一年五月監察院調查報告確認此事。當時王漢寧對外解釋是在「貼補家用」的考量下,才將眷舍租給商家使用,且相關所得都一併申報所得稅;他還強調:「很多人都這樣做,不單單是我一個。」

根據監察院報告,位於同一地號的四戶眷戶,都有將眷戶轉租民間業者營業、從中收取租金的事實;但因國軍軍眷業務處理辦法中,並未對違規轉租有明確規範,只能糾正空軍總部疏於管理,顯有怠忽之責,卻無法追究「不當得利」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