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200多處 大樓磁磚恐掉落

針對大樓外牆磁磚剝落防範方式,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會通案處理,建管處預計一週內提出因應方式。(記者涂鉅旻攝)

針對大樓外牆磁磚剝落防範方式,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會通案處理,建管處預計一週內提出因應方式。(記者涂鉅旻攝)

2015/03/15 06:00

柯︰一週內提出因應方式

〔記者涂鉅旻、何世昌/綜合報導〕聯合報所屬大樓外牆磁磚剝落,釀一死一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大樓外牆磁磚掉落問題會通案處理,建管處一週內提出因應方式。

北市建管處則推動「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修法,未來超過一定年限的建物,每年都須強制「健康檢查」,否則住戶將被處以罰鍰。

柯文哲昨赴新北市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凡事不以個案處理,目前建管處正在討論處理方式,據說有二百多處未達標準必須檢查。至於細節為何,再給他一週時間思考。

建管處︰未來逾年限建物 每年須強制「健檢」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說,為避免外牆磁磚剝落情事發生,里長、里幹事都會在里內巡查,並提報有安全疑慮的名單,目前全市有二百多處有磁磚掉落疑慮,但前日聯合報所屬大樓不在這份名單以內,因此,北市府去年就開始思考「例行健檢」年限,初步考慮從廿、廿五、卅年這三種年限擇一執行,建管處會邀集建築師、土木技師、營造業公會等討論。

邱英哲說,待「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經議會修法通過後,建物所有人或管委會都須每年撥時間替建物「健康檢查」,費用由住戶、管委會自行負擔,至於該如何收費,北市府也會和相關公會討論合理的「健康檢查」價錢。

北市商業會陳永昌︰應正視老舊建物問題

台北市商業會副秘書長陳永昌昨表示,北市遭列管建物很多,礙於都更不成、管委會經費不足等原因,許多建物無法拉皮或翻新外牆,令民眾暴露於高風險,但聯合報大樓未遭列管,每年也有做維護,憾事仍發生,恐和建物老舊有關。

陳永昌表示,近期將邀相關產業,針對老舊建物體檢做通盤討論。

陳永昌呼籲北市府,應正視老舊建物問題,並鼓勵各管委會自費檢查,以免憾事再發生。陳永昌也說,近日將召集營造公會、建築師公會、材料公會等相關公會,針對廿、卅年以上老舊建物體檢、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