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界搶位子 立委譏吃相難看

2015/03/14 06:00

〔記者李欣芳、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馬團隊要員紛紛離開,連警政署長王卓鈞也準備請辭,國民黨立委盧嘉辰昨認為,在此時局辭職,讓人不當聯想「鐵達尼號要沉了,身邊的人趕快跳船」;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認為,王卓鈞未以書面正式提退休,卻遭放話,顯然是警界高層內鬥,顯示馬英九末年,治安機關內鬥越演越烈,大家搶位子「吃相難看!」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去年歷經三一八學運及相關群眾運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仍凍結警政署部分預算,待警署針對去年三二四警方強勢驅離時打傷學生與民眾一事,提出專案報告才能解凍,這份報告應也讓王有壓力。

姚文智說,金溥聰辭去國安會秘書長後,同是馬團隊核心指標的王卓鈞也請辭,馬團隊到底發生什麼狀況?是否還會發生什麼事?王現在走人算是「安全下莊」。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駁斥「跳船說」,指「警政署只是三級機關,還好啦。」王卓鈞可能考慮到擋住後來者之路,應非跳船。

立委吳育昇也說,王卓鈞若想跳船,去年國民黨敗選後就可以辭,不要用陰謀論來看。

陳其邁:王被「加工自殺」

陳其邁認為,王卓鈞早就想辭,卻被媒體放話要退,連繼任人選都有了,「好像本來想自殺,結果變成被加工自殺」,王形同馬家軍禁衛隊長,若要退休必會和馬說好,不會像這次一頭霧水,顯然是警政高層內鬥。

陳其邁說,傳聞接任的刁建生只剩三年須退休,若不提前卡位,明年政黨輪替後,可能永遠當不上署長,這次擺明有人要逼退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