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王想跳船 先被推了一把

(表)

(表)

2015/03/14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王卓鈞要退休不是新鮮事,被別人發布要「提早退休」那就新鮮了。終局雖然一樣,但過程不同,意義也就不同。這好比有人有跳船的打算,但若被人在背後熊熊推一把,可是會受驚的,萬一不小心,接頭的船沒對準,豈不是意外落海?

以此形容王卓鈞「被退休」,雖不中亦不遠矣!因放話的內容,包括:已請辭、何時走、連接班人選都有,當事人可是莫名其妙。有關請退之事,知情者說:過去口頭說過,最近沒再說,書面還沒提,不會立刻提,但不會拖太久。一件事講成好幾個彎,光這就夠嗆。

這若是放話,被放的一方昨天免不了打聽這風是從哪裡吹出來的?一陣七嘴八舌中,有人聯想是不是國安局、調查局?有人說是不是刁建生急了?刁是王卓鈞的同學,再三年就屆退,若不趕快頂上去,將是去日苦多。對這種說法,了解王卓鈞的人反應很妙:「這樣放對刁建生並不利。」言下之意有二,應該不是刁建生;若是刁建生,就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若不是刁建生在急,那又是誰急了?

這樁警界接班問題放在後馬時代來看,格外有騷動感。警察系統封閉,論字排輩、還得看是否跟對人,向來是總統說了才算。剩下一年多任期的馬先生,照他的說法,當總統一天就沒有跛腳的問題,確實擁有完全的人事權,此刻要老臣幹到退休,或換人施恩,各有不同的布局思維。

不論如何,將來的新總統上來後,都應該一切歸零,重新檢視警界生態,提供正派出頭、良性發展的誘因。長期的醬缸文化撲鼻於社會,真的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