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長 刁建生呼聲高// 王卓鈞:320後會提退休報告…

警政署長王卓鈞(左)昨天表示,20日之後,就會找時機正式提出退休報告,內政部長陳威仁(右)證實,今年過年前、後,王卓鈞都向他口頭報告,盼提早退休,但還沒看到書面報告。(資料照)

警政署長王卓鈞(左)昨天表示,20日之後,就會找時機正式提出退休報告,內政部長陳威仁(右)證實,今年過年前、後,王卓鈞都向他口頭報告,盼提早退休,但還沒看到書面報告。(資料照)

2015/03/14 06:00

〔記者黃敦硯、曾韋禎、李欣芳/台北報導〕史上任期最久的警政署長王卓鈞,昨天受訪時表示,廿日之後,就會找時機正式提出退休報告,「相信上級會尊重我的想法」;言下之意,已篤定揮別警界。

任職6年9個月 早想交棒

馬英九二○○八年當選總統,同年六月拉拔王卓鈞升任署長,王任署長已六年九個月;王卓鈞昨說,警政署長在位最久的原本是羅張,任期六年一個月,當他自己任期超過羅張時,就覺得應是退休交棒的時候,他並不願當八年的警政署長,所以過年前又向各級長官口頭提出退休。

昨天有傳聞指王卓鈞將在廿日請辭署長,遺缺由中央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於廿五日接掌;王卓鈞昨回應,指自己多次向長官表達請辭,台中角頭翁奇楠命案發生時,因衍生出警察風紀問題,他身為警界大家長,就向馬總統請辭負責,但未獲同意;馬總統連任後,王又表達辭意,也未被接受。

王卓鈞表示,警政署長工作壓力大,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結束,他再度向上級表達退休念頭,但當時適逢高階警官退休潮,警察人事問題繁雜,長官要求他處理完人事案再說。

王:日期未定 找時機提出

王卓鈞昨說,基於世代交替,多次考量交棒,原本日期未定,報告尚未遞,如今所有問題告一段落,他將在廿日之後遞出退休報告。至於署長是否由刁建生接任?警政署表示毫無所悉。

王卓鈞強調,外界近來總會用「跳船」形容離開的馬政府官員,但王不認為自己是跳船,而是因為警界能力強的人很多,他希望自己提早退休、交棒,促成警界世代交替。王卓鈞屆齡退休是一○六年一月十六日,若近日申請退休,等於提早一年十個月退休。

消息提早曝光 王感到意外

親近王卓鈞人士透露,近日接連有廢核大遊行、太陽花學運一週年的群眾活動,王原本打算處理完兩大活動後,就正式提出報告,如今消息提早曝光,雖令他意外,但不影響既定腳步。

王卓鈞倦勤有跡可循,去年他為辦公室兩位機要秘書安排出路,就被外界視為求去的重要指標。

誰接署長 還有5人是黑馬

繼任警政署長人選,警大校長刁建生呼聲最高,另有副署長林德華、新北市警局長陳國恩、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台南市警局長陳子敬、刑事警察局長胡木源,都是具備資格的黑馬。

內政部長陳威仁昨證實,今年過年前、後,王卓鈞都向他口頭報告,盼提早退休,但還沒看到書面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