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園徵才 企業釋二萬職缺

台灣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昨舉行,規模與徵才人數均為歷年之冠。(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昨舉行,規模與徵才人數均為歷年之冠。(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0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景氣稍稍回溫,讓校園徵才也「微熱」,台灣大學昨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二五九家企業釋出逾二萬個職缺,許多準社會新鮮人感覺「工作稍微好找」,目光也從薪資轉向其他項目,如海外派駐、升遷等條件,盼成就個人發展。

不少行業昨各出奇招,吸引求職者目光,包括填履歷就有爆米花吃、抽平板電腦等;其中理工類攤位較多,待遇也稍吃香,如鴻海集團打出徵才無上限,大學畢業起薪四萬元;聯發科技也用年薪百萬拉碩士人才,博士可到一五○萬元;台積電今年釋出三到五千個職缺,提供學士起薪卅八K、碩士四十五K、博士六十K的待遇,盼搶龍頭大學人才。

航空業也不甘寂寞,華航擺攤想找百名機師,號稱成為合格副機師後,平均薪資可達近廿萬元;老牌傳統產業如台灣水泥則徵儲備幹部,起薪四十三K,肯派駐中國薪水更高;知名日商服飾業UNIQLO更首度跨海徵才,要把台灣年輕人找去日本當店長,月薪有廿一萬日圓;金融業如國泰金控擴大徵才七千人,更首創招收金融策略家(GMA),年薪絕對破百萬。

對近來流行創業等話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說,「年輕人不見得要追求時尚去創業」,先在有學習環境的公司待幾年,累積經驗後再出走,更能提高成功機率。

台灣科技大學材料所畢業的廿七歲林先生表示,有感覺今年職缺較多,理工領域的工作不太可能給廿二K,碩士起薪希望至少四萬五千元;但除了薪水,升遷及工作地點也都是考慮範圍。清華大學工業工程所碩一生童旻浩則認為,不在乎第一份工作的起薪、地點,但須看工作能給自己什麼「內容」及升遷機會,不擔心淪落廿二K魔咒,直言「能力在哪,薪水就在哪」。

台大外文系大四的鄭姓女同學說,曾到日本當交換學生半年,畢業後想先就業,希望未來起薪有四萬元水準,更想爭取到日本工作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