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對台網攻大本營 藏身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圖,取自官網)

武漢大學。(圖,取自官網)

2015/03/0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對台情報情蒐及網路攻擊大本營曝光!軍方及國安高層透露,中國解放軍總參謀部「技術偵察部」(即總參三部),轄下有十二個局級單位,其中,位在武漢地區的第六局就是專門負責對台灣技術情報的情蒐及統整、研析,包括對台衛星與高空偵照、電波截聽及從行動電話、網路數據所蒐集到的情資,都彙整到第六局。

總參三部第六局鎖定台灣

官員指出,中國的情蒐單位向來以學術單位、基金會或是民間公司名義對外,總參三部第六局也不例外,部分單位就隱身在武漢大學內,以研究中心及通訊實驗室存在。

官員說,美國為反制中國網軍,已鎖定中國總參技偵部進行反監控,美國多個研究單位也先後發布報告,揭露中國將網軍藏在校園內,「假學術之名、行情蒐之實」的情報行為;美方曾點名位在上海的一處建物,就是對美網路攻擊行動的執行者,該處建物其實就是總參三部的第二局。

「假學術之名 行情蒐之實」

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將向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業務報告,報告中提醒國人,中國對台「以武促統」的思維未曾改變,另將針對中國軍力、網軍攻擊等議題答詢。

對於中國對台進行的網路攻擊,根據國安局等情治單位統計資料顯示,在二○一三年期間,國安局就遭到中國網軍攻擊七二二萬次,調查局為一五六萬次,國防部則有一○一萬次。

高層官員說,中國對台情蒐類型分為人為情報及訊號(電子)情報兩大類型,人為情報主要是由中國國安部、統戰部等單位,吸收我方人員,獲取情資;至於訊號(電子)情報,則是由總參三部主導。

官員指出,總參三部駐地在武漢的第六局,專門負責對台工作,「對於它所有相關的設施、陣地的部署以及所有執行偵蒐的作為,都在我們的掌控當中。」

官員表示,兩岸訊號(電子)情報的優劣情勢,在這十年內出現重大變化,台灣過去在美國的資源及技術挹注下,透過國防部電展室、軍情局電技室等單位監控偵獲中國的各項電子訊號技術情報,質與量均獲美方肯定,技術情報的能力超越中國多年,但中國在近年投入巨資,在東南沿海設置專門對台偵蒐電子訊號情報的大型監聽、截聽站,也透過行動數據產品大舉銷台,輕易從後門程式獲得台灣官方及民間的各項政府及商業情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