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執政七年…立委譙女性政務官1/3徹底跳票

台聯立委葉津鈴。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聯立委葉津鈴。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08 06:00

〔記者陳伃軒、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台聯立委葉津鈴昨直指,總統馬英九二○○七年承諾當選總統後,女性政務官比率達三分之一,如今徹底跳票,甚至每況愈下。總統府昨則回應,政務人員以「用人唯才」、「適才適所」為原則,並非單純考量性別。

葉津鈴指出,馬英九當初在婦女政策白皮書中承諾,當選總統後四年內中央部會女性政務官比率將不少於四分之一、八年內不少於三分之一。

結果只有在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第一次組閣時勉強達陣,往後的改組,女性閣員比率每況愈下,顯見競選政見只是喊喊口號、做做樣子。

葉津鈴表示,毛治國內閣的四十四位閣員中,僅政務委員馮燕、蒙藏會委員長蔡玉玲、法務部長羅瑩雪、主計長石素梅、故宮院長馮明珠五位女性,比率僅十一%,比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十三%還差;不知毛揆是否對馬英九的政見不知情,還是根本沒當一回事?

葉津鈴認為,馬英九的經濟成長率六%、國民所得三萬美元、失業率降至三%以下的「六三三」政策跳票,除努力不足外,還可歸因於外部因素,但女性政務官員比率完全可操之在手,卻不落實,顯然沒把當初承諾當一回事。

府方︰加上副首長 共15人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回應,目前行政院所屬女性政務人員,包括政務委員及部會首長五人、政務副首長四人、獨立機關委員(政務職)六人,合計十五人;增進女性權益永遠可以做得更好,也應該做得更好,希望所有從政人物與各級政府都能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