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 30艱困選區待徵召

民進黨立委初選,新北市有16人登記,圖為廖本煙陪兒子廖宜琨登記參選第五選區。(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立委初選,新北市有16人登記,圖為廖本煙陪兒子廖宜琨登記參選第五選區。(記者何玉華攝)

2015/03/07 06:00

43選區初選登記 桃園出現5搶1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為迎戰下屆立委選舉,民進黨加速佈局,昨天完成四十三個區域立委初選登記,其中熱門的台南市五個選區、高雄市左楠區、小港區、新北市板橋西區、桃園市大園區等選區都參選爆炸,最多出現五人角逐,競爭激烈。

艱困選區 不排除與第三勢力合作

至於其他三十個未辦理初選登記的「艱困選區」,民進黨將在初選區參選人大致底定後,由選對會展開徵召作業,不排除與第三勢力等黨外人士合作,目前規劃在五月底前完成提名;至於不分區立委名單,將等到所有區域立委提名佈局完成後才處理。

據規劃,選對會即日起將針對兩人以上參選區域展開協調作業,預計三月八日完成,無法協調選區,十一日由中執會審查參選人資格,並在三月十九日至四月十日陸續進行初選民調,並在四月十五日公告提名。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昨天截止,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蘇貞昌、前總統陳水扁等黨內領導階層,均派出子女參選。

政二代參選 面臨黨內競爭者挑戰

不過,這些參選的「政二代」也面臨黨內競爭者挑戰,游錫堃兒子游秉陶投入的新北市板橋西區,前板橋市長張宏陸、名嘴余莓莓及前立委莊碩漢均登記參選,戰況激烈。蘇貞昌長女蘇巧慧參選的新北市新莊、樹林區,則迎戰前立委廖本煙之子廖宜琨、前市議員歐金獅。

至於陳致中參選的高雄市小港、前鎮區,謝系市議員陳信瑜、高雄市長陳菊市府團隊的高市海洋局長賴瑞隆也登記參選,戰局撲朔迷離。

民進黨現任立委中,包括台北市大同區姚文智、新北市林淑芬等,高達十九人同額競選,篤定可競選連任;新北市三重區立委高志鵬、台南市立委葉宜津、黃偉哲、陳亭妃及宜蘭縣立委陳歐珀等人,則面臨黨內挑戰。

民進黨在九合一勝選,也讓黨內勇於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桃園市第二選區參選爆炸,包括桃園市黨部主委陳賴素美、市議員郭榮宗、前立委彭紹瑾、前立委彭添富、新屋農會理事陳睿生等五人登記參選,將挑戰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屏東市也有前副市長鍾佳濱、屏東縣黨部主委李清聖、縣議員李世斌、前屏東縣稅務局長施錦芳等四人,搶著要挑戰國民黨立委王進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