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資低就」國考成效打折

公務人員考試分級表及敘薪

公務人員考試分級表及敘薪

2015/03/06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今年國考初考傳出有博士學歷考生上榜的「高資低就」現象,而相對地,日前才放榜的高考一、二級,分別需博、碩士學位才能報考,卻因報名人數年年下降,加上開缺大幅減少,有考委就認為不應年年招考,以降低試務成本。

高考一、二級報名人數從民國九十八年以來,每年都有三千五百人以上報考,一○一年甚至更逼近五千人報名,但去年招考僅剩兩千八百一十一人報名,較前年驟降一千兩百六十人,而開缺數也有逐步減少的趨勢,往年高考一、二級都開缺七十人以上,今年則只剩六十一人,其中需具備博士學位的高考一級僅開缺兩人。

考委李選日前在考試院院會質疑,博、碩士可以報考的高考一級、二級設計立意良善,但分別必須經過三試、二試取材,且類科多達廿六到四十一項,各類科錄取人數僅個位數,但辦考試花費成本極高,工作表現是否真有達到考試設計初衷?用人機關報缺數降低,是否因錄取人表現不如預期?人事總處應追蹤了解錄取人的工作職位表現等績效,作為改善考試依據。

高考一、二級時間 應錯開

考委黃錦堂則指出,全球競爭化的時代,人才非常重要,更應積極爭取具備博、碩士學位者,考試制度上也應增加其報考機會,建議將高考一、二級考試時間錯開,增加報考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