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放馬鴿子 再上演團結秀

國民黨昨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日前因王金平黨籍案而互相隔空交鋒的馬總統(左起)、朱立倫、王金平,三人昨出席會議,卻是和氣互動、行禮如儀,被網友諷演很大。 (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昨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日前因王金平黨籍案而互相隔空交鋒的馬總統(左起)、朱立倫、王金平,三人昨出席會議,卻是和氣互動、行禮如儀,被網友諷演很大。 (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03 06:00

朱缺席在府召開的黨政會報

〔記者彭顯鈞、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昨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因王金平黨籍案連日隔空交鋒的馬英九總統、黨主席朱立倫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三人表面和氣,但朱昨天中午缺席在總統府召開的黨政會報,等馬下午親到黨的研討會,掌握「主場」的朱明白宣示國民黨現在是「誰當家」;當客人的馬則在研討會上遭到立委毫不留情輪番砲轟,最後只能吞下朱立倫高懸的「家和」與「團結」黨內基調。

馬、朱、王上個月廿四日才一同出席黨中央新春團拜,朱不理會馬一再疾呼的「大是大非」,隔天中常會上宣布王的黨籍沒有疑義,黨籍案官司也無需再承受訴訟,替全案畫下句點。馬當晚發出千餘字聲明反擊,痛批是「鄉愿、和稀泥」。

對馬的激烈反應,朱僅以「彼此尊重」回應,還邀請馬照例參加二月二十七日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的放天燈活動。但馬選擇缺席,放朱「鴿子」。不甘示弱的朱立倫之前還說會依例出席昨天的黨政平台會報,但昨天中午卻臨時缺席,也放馬一回「鴿子」。

對於為何缺席黨政會報,朱立倫稍後在研討會受訪直言,這個會議一向是黨主席或秘書長參加,昨由黨秘書長參加,「研討會才是最重要的重點」。

在研討會舉辦主場的國民黨智庫,朱刻意表現「尊馬」,在馬預定三點多到場前,就站在門前等候,看到馬的車隊到達,朱立刻趨前握手,馬則笑著回稱,「怎麼這麼客氣!」

會場內,馬被安排坐在主位的右邊,王金平坐在左邊,朱立倫充分展現「主人」的氣勢,馬、王分坐朱的兩旁,看起來就像「客人」。

朱首先致詞就以「一切以人民為中心」當主軸,強調黨是理念與道義的結合,只要和人民站在一起,就能解決很多困難。朱也意有所指,強調國民黨是大家庭,成員一定有不同意見,「但彼此尊重、相互溝通」,一定可以找出共識。在研討會結束前,朱又站起來發表語氣高亢的談話,強調黨要靠團隊,只有「團隊力量才能打贏比賽!」

王金平則維持一貫低調,在朱、馬未到場前先表示,希望大家一切要以國家為重!朱上任不久,希望大家團結在朱的領導下,團結努力。

至於在朱立倫「主場」遭到圍剿的馬英九,在綜合座談回應時也只能強調,他當然支持國民黨的團結,也支持國民黨改革。

網友批馬朱王在演猴戲

不過,連日來,馬、朱等人先上演團結秀,接著明槍暗箭攻防,到昨天又再玩和解戲碼。對此,有網友譏諷噁心,國民黨一定要這麼虛偽矯情嗎?還有網友質疑馬、朱、王,一個比一個會裝,三個人還在演猴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