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痛批 試飛形同承認航路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03 06:00

〔記者邱燕玲、黃立翔/台北報導〕中國擅自劃設逼近海峽中線的M503等四條新航路,在我方強烈反彈後,雙方協商達成「M503待陸方實際測飛、試飛後,再由雙方溝通確認確定實施日期」等共識,其中,「試飛」一詞引來國人強烈質疑,認為形同承認這條航路,所謂溝通實施日期根本是欺騙國人的說法。

陳其邁︰這才是大是大非 馬應說清楚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所謂的「試飛」是要試多久?何時開始?這些都要講清楚,她並質疑試飛就是「試營運」,等於馬政府已允許開放,「太嚴重、太過分了!」若真如此,國安部門、陸委會、交通部、國防部、行政院長「統統都要下台謝罪!」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說,「試飛」根本是掩人耳目的講法,更是中國測試我方反應時間,「這才是大是大非,馬總統應說清楚!」

網友︰民航局扯謊、敷衍

網友也一片罵聲,痛批「這不是賣台,什麼才是賣台?馬英九你怎不去他家門口畫一條航路來試飛看看?」「試飛?你當成是試婚嗎?」「馬無能喪權辱國,是在換取下台後的逃生路線嗎?」「言下之意就是不生效但是可以飛,是哪個呆瓜跟人談的結果?」另有網友質疑,「民航局根本就是扯謊、敷衍,中國先試飛,這是何解?就是先假裝兩邊獲共識,但是還是可以先飛再說。」

民航局︰試飛是測試訊號正常否

民航局官員則說明,測飛是任何新航道開闢,該國進行航路測試的動作,確認飛機有收到衛星定位信號,M503航路原本就屬於中國上海飛航管制區內,當然是由中方測飛,主要是中方要確認新航路飛行訊號正常與否,西偏距離是否適當;我國要是開闢新航路,也都會進行試飛。

不過,民航局也坦承,中方的試飛無涉目前航道劃定適當與否的問題,我方其實也無從得知中方測飛結果。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