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籍案 挺王派要問馬朱如何善後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02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將在國民黨立法行政研討會同台,針對馬對王的黨籍案不肯放手,影響立委及總統大選,挺王立委直言「所有立委都已快按捺不住」,今將問馬、朱「如何善後」。

立法院開議後,國民黨依慣例召開立法行政研討會,除了朱、王與會,馬總統將參加綜合座談,部分國民黨立委也準備藉此場合開砲。

國民黨立委陳根德痛批,馬總統卸任黨主席就不應在背後主導政治,過去專制獨裁體制下的證所稅、服貿、貨貿協議等政策,已成「是非不明」,朱主席推動黨政分離、內閣制等是好方向,盼能藉此找回人民信賴,若今天馬總統與黨理念仍南轅北轍,他會建議朱制定好的政策方向,此時若不拿出一套有效發展策略,「與馬總統有什麼差別?」

對於王金平黨籍訴訟案,陳根德直嘆,若馬總統仍堅持不放手,他會挺身而出,建議朱主席應「站在國民黨的大是大非」,對外宣布大方向,「所有立委都已快按捺不住」,更有人揚言開除馬總統黨籍,若還執迷不悟,國民黨會停滯不前。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強調,王金平黨籍案牽涉整個國民黨,「若再延燒下去,受到傷害無法想像。」他準備反問馬或朱該如何善後,不應繼續不聞不問、各唱各的調,目前黨的團結「已經瀕臨分崩離析」,他深怕再拖下去將嚴重傷害立委與總統大選,他期待今天能有好的結論,讓黨籍案真正落幕。

國民黨不具名資深立委說,今天將會給予馬總統一句「生活守則」,不僅符合時局,也頗具意義。他並誇讚朱主席,已將黨籍案「處理很好」,國民黨若尚未更換法定代理人,法院會直接駁回訴訟,黨籍案自然而然就會結束,他勸王院長「不必多慮了」,相信朱團隊也已查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