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辭官又回鍋 馬政府充斥老面孔

請辭又回鍋的馬政府高官。(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鍾麗華)

請辭又回鍋的馬政府高官。(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鍾麗華)

2015/03/02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馬政府任期只剩一年兩個多月,但立委補選敗選的蕭家淇上週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而為九合一敗選請辭國民黨秘書長的曾永權,回鍋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立委批評,馬政府最近的人事安排,可看出之前都是「假辭」與「假選」,請辭時惺惺作態,實際上卻不願負責,也證明馬已「蜀中無大將」,用老面孔「填滿」空位。

立委:假辭假選 惺惺作態

行政院前副秘書長蕭家淇到台中參選立委補選時,曾在競選文宣上寫著「我的選擇,絕無退路,不接受中央任何的安排」,但敗選不到三星期,卻回鍋當行政院政務委員,上週已到行政院上班,甚至傳出接受國民黨徵召時,「位置」就喬好了。而去年底參選屏東縣長的前行政院政務委員簡太郎,一月也回到行政院擔任秘書長。

蕭家淇簡太郎 敗選回政院

至於高華柱前年擔任國防部長期間,因洪仲丘案去職,上月卻出任國安會秘書長;而當時接下高華柱職缺的楊念祖,因涉及抄襲他人著作,接任國防部長六天後閃辭,楊念祖上月也接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因張顯耀涉洩密案獲不起訴處分而請辭的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日前也傳出將接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新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在擔任外交部次長時,因莫拉克風災婉拒外國援助,引發爭議,因而請辭,但夏立言仍照常升官,不僅從外交系統轉進國防系統,上月還接任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升官 曾永權回任府

去年九合一敗選當天就辭去國民黨秘書長的曾永權,現又回任總統府秘書長,繼續受馬英九重用。事實上,為敗選負責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內閣總辭,最後卻是副閣揆升上閣揆,總辭遭譏為「總留」,僅換了一塊招牌,「江內閣」變成「毛內閣」。

立委:馬打了全民一巴掌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批評,馬英九只想度過「垃圾時間」,用老面孔「填滿」空位,把薪水領光,馬竟還大言不慚說「沒有跛腳、看守」。而這些請辭的高官轉個彎,「從這個門出去,又從另一個門進來」,顯然是馬無法體會到人民的憤怒,他們再被重用,等於是「馬英九打全民一巴掌」。

台聯立委賴振昌質疑,馬已蜀中無大將,用人的考量範圍很狹窄,請辭的人又回鍋,代表之前喊出的「責任政治」都是假的。對於官員當初請辭下台的理由是否消失,馬應該說清楚,否則就是欺騙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