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神化老蔣 講師2度潑漆被逮

2015/03/02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市中興新村中興會堂前的蔣介石銅像,二二八前夕遭人潑漆、噴字,警方昨天循線找到涉嫌破壞銅像的三十八歲石姓講師,石姓男子坦承不滿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的元凶,卻被神格化,才會破壞銅像表達不滿;去年十月底他也以同樣手法毀損銅像。

近日全台有多座蔣介石銅像遭破壞,中興新村地標中興會堂前的蔣介石銅像也難倖免,當天一早民眾發現銅像底座被人用噴漆寫上「228起造國家」等字眼,銅像的下半身也被潑灑白漆,中科管理局向中興派出所報案。

警方表示,日前拍到可疑男子騎機車到銅像附近,調閱車號查出是家住中興新村、現於彰化擔任講師的三十八歲石姓男子。

石姓男子於二二八當天到案,認為二二八事件蔣介石要負最大責任,卻被神格化,才會對銅像潑漆、噴字,去年十月二十八日也以同樣手法毀損銅像,負責管理的中科管理局決提告,警方訊後依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