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大學老蔣銅像 被勒頸撒冥紙

台中市北區中正公園蔣銅像二二八當天遭人噴漆,寫上「殺人兇手」,昨天又被噴紅漆、撒冥紙。(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北區中正公園蔣銅像二二八當天遭人噴漆,寫上「殺人兇手」,昨天又被噴紅漆、撒冥紙。(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02 06:00

〔記者張菁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中正公園的蔣介石銅像二二八當天遭人噴漆,寫上「殺人兇手」,昨天又被噴漆、撒冥紙;東海大學中正紀念堂的蔣介石銅像則被人以童軍繩勒頸並噴漆「勿忘二二八」、撒冥紙,門口插上三炷香,有同學聞訊前往護蔣,在門口懸掛國旗反嗆;但也有同學支持此舉,認為是民主化的表徵、解除殖民統治的手段。

中正公園蔣介石銅像在前天二二八早上已被噴漆,基座被寫了「殺人兇手」,建設局立即派員清除。沒想到,昨天一早又被發現噴漆,範圍更大,基座以紅色油漆寫上「殺人兇手」、「歷史罪人」,銅像本身被潑紅色、白色油漆,四周散落冥紙,銅像的胸前、右手及「兇」字旁都被刻意黏上數張冥紙,民眾經過議論紛紛,警方獲報到場守望,避免再遭破壞。

對於中正公園蔣介石銅像連二天被破壞,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已派員先把中正公園的銅像恢復原狀,至於未來這些銅像是否退出公園,因為校園的銅像可能更多,將等教育局及相關單位清查,再研議如何處理。

東海大學中正堂內蔣介石銅像,昨晨也發現被人用童軍繩勒頸、撒冥紙,身上噴上紅字「勿忘二二八」,門口也被插三炷香,照片PO上網後,引發學生熱議。由於假日大門均上鎖,如何進入破壞,令人匪夷所思。

有同學支持此舉,認為中正堂和銅像都是威權時代的遺毒,破壞銅像就像烏克蘭人民拔除列寧銅像,是民主化的里程碑,他們主張中正堂應改名並移除銅像。

也有同學衝到中正堂要保護銅像,認為二二八是歷史遺憾,蔣介石對台灣有貢獻,銅像應保留,但中正堂上鎖不得其門而入,只好在門口懸掛國旗護蔣。

校方︰尊重同學訴求 應理性表達

東海大學主秘呂炳寬表示,校內中正紀念堂與蔣介石銅像已有二、三十年歷史,校方尊重同學訴求,要改名或移除可再討論,但要理性表達,不能有破壞行為,校方會盡速清理並調查是校內或校外人士所為,依法或校規處理。

東海大學蔣公銅像昨天被發現遭繩勒頸撒冥紙,以紅漆寫勿忘二二八。(記者蔡淑媛攝)

東海大學蔣公銅像昨天被發現遭繩勒頸撒冥紙,以紅漆寫勿忘二二八。(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