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度拒馬握手/國民黨區黨部︰柯有病 網友反批沒人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二二八當天兩度拒絕與馬英九總統握手,柯文哲昨受訪時解釋,第一次因手上握著衛生紙,黏黏的不好意思與馬握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二二八當天兩度拒絕與馬英九總統握手,柯文哲昨受訪時解釋,第一次因手上握著衛生紙,黏黏的不好意思與馬握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02 06:00

柯解釋︰手太髒、太突然

〔記者蔡彰盛、郭安家/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二二八當天兩度拒絕與馬英九總統握手,柯文哲昨受訪時解釋,第一次因手上握著衛生紙,黏黏的不好意思與馬握手,第二次則是太突然沒有心理準備,下次等他有心理準備,會和馬握手。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第四區(中山、大同區)黨部人員昨在臉書貼文痛批「柯文哲有病」:「科學證明:柯文哲就是沒禮貌」,稍後才又刪文。

網友︰國民黨在台殺人 沒病嗎?

對於國民黨中山、大同區黨部貼臉書罵柯文哲「有病」,也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批說,一個沒有人性的政黨,才會說出這樣的話,太過分了!還有網友表示,柯家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不想和虛假的馬英九握手,需要理由嗎?另在PTT(批踢踢)八卦版,網友幾乎一面倒反批區黨部,有人批「國民黨在台灣殺人沒病嗎,喪心病狂」、「頂多是沒禮貌 ,悲憤什麼」。但也有網友批柯「沒水準」。

馬英九和柯文哲前天出席二二八事件六十八週年中樞紀念儀式,馬英九在柯文哲演說完畢時,欲向柯握手致意,結果情緒激動的柯揮手婉拒;隨後,馬演說完畢,再度試圖和台下的柯握手,結果柯拱手拒絕。

柯文哲昨天以校友身分回到新竹中學參加校友會,記者問到為何二度拒絕與馬握手?他說第一次是真的不好意思,因手上還握著衛生紙,黏黏的不好意思和馬握手,第二次則是太突然沒有心理準備,下次等他有心理準備,會跟馬握手。

國民黨中山、大同區黨部人員於臉書以「柯文哲有病」為題貼文,指柯市長一直強調要大家忘卻仇恨,甚至還說別再追元凶以免陷入報復循環,那麼兩度拒絕和總統握手,又是為了什麼?「馬的死亡之握嗎?你不是回春之手,怕什麼?難道又要推給亞斯伯格?」

區黨部貼文說,「科學證明:柯文哲就是沒禮貌。」馬英九不管現在民調有多低、政績好或壞,都願意代表政府出席二二八紀念典禮,從擔任市長時被吐口水,至阿扁擔任總統時脫稿嗆聲「難道阿扁錯了嗎?」如今兩度被柯拒絕握手;馬誠意面對這其實不必然是馬要面對的歷史,難道可任人唾棄、羞辱?

對於國民黨北市區黨部人員發文批評柯文哲,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說,「柯高人氣,要謙卑一點,當然我們人員沒有必要寫成這樣」,至於內容,鍾表示連看都沒看過,不便評論內容。

市黨部高層說,柯文哲沒禮貌,大家看在眼裡,做人不要太囂張,國家元首代表國家、多數台灣人民,柯只是當台北市長而已,不要每次圓謊、講自己不相信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