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蔣銅像屢遭破壞 林義雄:年輕人不滿紀念獨裁者

林宅血案今天滿35週年,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林義雄(圖中)28日,重返林宅舊址,也就是現今的義光教會出席追思禮拜。(記者王藝菘攝)

林宅血案今天滿35週年,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林義雄(圖中)28日,重返林宅舊址,也就是現今的義光教會出席追思禮拜。(記者王藝菘攝)

2015/03/01 06:00

〔記者王揚宇、陳慧萍/綜合報導〕昨天是二二八事件六十八週年,也是「林宅血案」卅五週年,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一早偕同夫人方素敏重返林宅舊址義光教會,出席林家祖孫追思禮拜,中午則到宜蘭縣頭城鎮慈林紀念林園追思;對於近日各地蔣介石銅像遭破壞,林義雄認為,這是年輕人對國民黨從前統治的反省,紀念獨裁者讓他們不滿,「我們應該注意、尊重這種想法」。

民國六十九年二月廿八日,林義雄母親林游阿妹和雙胞胎女兒林亮均、林亭均,在台北信義路家中遭刺殺身亡,葬在北宜公路旁的慈林紀念林園,長女林奐均受重傷幸而獲救,被稱為「林宅血案」,至今仍未偵破。

林義雄昨早與夫人方素敏等親友重返林宅舊址,即現今的義光教會,出席林母、雙胞胎女兒追思禮拜,蔡英文全程參與,並在儀式結束後起身向林義雄致意。

媒體會後詢問林義雄,是否支持蔡英文參選總統?林義雄肯定蔡英文已是成熟政治人物,是「非常適當的總統人選」,未來將可為台灣的政治做出貢獻。

林義雄與家人中午則到林園進行追思會,親友手持鮮花,高唱「我的邦妮」等歌曲,以歌聲、鮮花表達哀傷與不捨。

對於「時代力量」第三勢力團體推舉人選投入立委選舉,林義雄受訪認為,年輕人關心公共事務,不管是用哪個方式來表現都是好事情,可以用很正面的態度來歡迎這些想要從政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