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央黨部 被噴「勿忘二二八」

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參加二二八追思活動時,主張所有相關資訊應全面公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參加二二八追思活動時,主張所有相關資訊應全面公布。(記者賴筱桐攝)

2015/03/01 06:00

〔記者姜翔、賴筱桐、何玉華/綜合報導〕昨天是二二八紀念日,位於台北市八德路上的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日深夜十一點多,遭十多名不明人士包圍,並在門口噴上「勿忘二二八」、「道謙(歉)賠償」、「歷史元凶」等字樣。保全發現後報警處理,並清洗遭噴漆的牆面。

二二八真相應公布 朱:那是絕對的

警方到場後,根據監視器畫面發現,前日深夜十一點四十分,約十多名民眾集結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由其中一人朝牆面噴漆,約十一點五十五分離開。警方表示,由於昨日凌晨在桃園火車站及桃園龜山中正公園的蔣介石銅像皆遭人噴漆,不排除是同一批人所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表示,不管過去曾經發生多少事,都已經過了半個世紀,呼籲大家用和平紀念日的精神來面對二二八,一起共同面對未來。另對於是否應公布二二八事件真相,朱立倫則說,「那是絕對的!」

臉書粉絲專頁「奪回桃園青年陣線」在事發後,貼出現場照片分享,並發文表示「夜襲!國民黨為二二八出來道歉!順便滾出台灣。二二八今天,不是慶節日,沒有值得好慶祝的。是個歷史,是個台灣人都不可以忘記的傷痕。」警方不排除該臉書帳號的使用者可能涉案,目前已根據監視器畫面展開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