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規朱不隨 國民黨去馬化

2015/02/2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最高從政同志」馬英九與黨主席朱立倫原定昨晚同台施放天燈的活動緊急喊卡,外界解讀黨、政關係生變,事實上朱立倫上任後除了許多黨務「馬規朱不隨」,馬英九競選二○一二年連任時設置的「台灣加油讚」臉書最近已被悄悄下架,過去在國民黨臉書及官網上象徵馬執政的「台灣加油讚」LOGO也已看不到,徹底「去馬化」。

此外,馬英九擔任黨主席期間由國民黨文傳會新媒體部負責管理的「馬英九總統」臉書,朱立倫也決定不再代庖,相關業務退回總統府,與文傳會業務切割。

朱立倫就任黨主席之後,國民黨中央人事大地震,除了昔日為朱立倫桃園縣政府團隊成員的組發會主委蘇俊賓之外,擔任一級部門主管、副主管的原馬嫡系子弟兵,全部一個不留,黨中央方面昨也證實,扮演「大掌櫃」角色的行管會主委,三月二日將由朱的親信、新北市政府主計處長林祐賢接任,副秘書長江政彥解除代理行管會主委。

黨內人士形容,除了取消「中山會報」,思維、開會模式及黨務行事風格,在「朱主席時代」國民黨已經完全看不到馬的影子,徹底「去馬化」。

「台灣加油讚」為二○一二年大選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並建立「台灣加油讚」臉書,馬勝選後,雖然競選團隊解編,但「台灣加油讚」臉書一直被保留下來,由文傳會新媒體部繼續經營,與另一個「中國國民黨KMT」臉書同為國民黨的官方臉書,但朱立倫上任後要求重新整頓新媒體業務後,「台灣加油讚」臉書最近已被下架,象徵馬執政「精神標章」的「台灣加油讚」LOGO,也徹底在國民黨臉書及官網上消失。

對於外界解讀「去馬化」,黨務人士回應,「台灣加油讚」臉書只是與「中國國民黨KMT」臉書整併經營,「統一處理」,總統臉書改由府方幕僚管理,完全符合朱立倫楬櫫的「制度化」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