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射朱? 馬出燈謎:狗咬呂洞賓

大年初九天公生日,總統馬英九(右)27日到台北木柵指南宮祈福參拜,並與現場民眾玩有獎徵答。總統出的題目答案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引發外界聯想。(記者廖振輝攝)

大年初九天公生日,總統馬英九(右)27日到台北木柵指南宮祈福參拜,並與現場民眾玩有獎徵答。總統出的題目答案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引發外界聯想。(記者廖振輝攝)

2015/02/28 06:00

「不識好人心」 馬高興說答對了

〔記者蔡亞樺、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承受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上訴,與朱關係緊張的總統馬英九,昨一早就到北市木柵指南宮參拜,還與民眾玩「有獎徵答」遊戲,其中一題的答案是「狗咬呂洞賓」,馬追問那下一句呢?民眾回答「不識好人心」,馬高興說「答對了」。問答內容引發媒體詢問是否暗喻馬朱關係,但馬未作回應。

府:到指南宮本來就會提到呂洞賓

總統府對此表示,馬以總統身分到指南宮祈福參拜,昨天已是第八次,馬到各宮廟參拜時,由幕僚準備題目,與民眾進行有獎徵答,長久以來都是如此,況且指南宮奉祀孚佑帝君呂洞賓,本來就會提到呂洞賓,希望外界不要放大檢視、刻意解讀及過度聯想。

依照往年慣例,馬英九會在春節期間擇日赴指南宮參拜,昨在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等人陪同下到指南宮上香祈福。結束上香儀式與發表談話後,馬英九一時興起,和民眾玩有獎徵答。

一開始,馬問說,指南宮供奉的是哪尊神明、主神呂洞賓的稱謂、是哪個朝代等等;接著馬英九話鋒一轉問:「對人要有好心,但好心不一定有好報,所以人們常會說到哪一句俗話?」有民眾馬上回答「狗咬呂洞賓」,馬接著問「下一句呢?」民眾高喊「不識好人心」,馬英九高興地大聲說「答對了」,並表示呂洞賓真是深入人心,是一個好人,是來保佑大家的。

猜謎暗喻馬朱關係? 馬未回應

這番問答,令人聯想到近日的馬、朱關係生變傳聞,馬英九並取消參加新北市天燈活動。在馬走到殿外發放福袋時,有記者扯著喉嚨高分貝詢問馬說,「總統,你認為朱立倫有識好人心嗎?」馬英九未做任何回應。媒體再問馬為何取消出席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馬僅微笑仍沒回應,發完福袋後便離開。

總統府則強調,馬、朱關係至今一樣,沒有改變,兩人會在三月二日的總統府黨政高層會報及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中碰面。

馬不去放天燈 府:幕僚意見一致

府方人士也澄清前天傍晚總統府並無外傳為了馬是否參加施放天燈活動召開內部會議,也沒有所謂幕僚力陳、馬堅持不參加等情形,府方幕僚意見一致,咸認昨日時機不宜,避免被有心人士作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